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临近年末贺岁贵金属火热 鸡年纪念币成收藏热门

中油网 2016-12-20 18:18

日历翻到12月份,鸡年生肖纪念币收藏逐渐升温。生肖文化是我国特有的一种文化,生肖币也会被作为一个重头戏列入每年纪念币的发行计划之列,买套生肖纪念币送人或者自己收藏也成了不少人的习惯。临近岁末,鸡年纪念币成热门收藏。

首先是鸡年普通纪念币。你是否还依稀记得猴年普通纪念币的兑换盛况,按照惯例,鸡年也会发行普通纪念币。通过央行发行的生肖纪念币,不管其升值的潜力有多大,生肖本身的文化价值就吸引了不少纪念币收藏者的热爱。

最近关于鸡年普通纪念币预约的消息已开始在网上流传。网传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分两批次发行,并于2016年10月6日至10月15日办理第一批次2017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的预约。

对于网传的2017年鸡年纪念币的图片,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网友自己臆想的,目前官方图片并未出现。据了解,去年猴币发行前,也有这种民间“自制图”出现。

在此提醒收藏爱好者,要以央行公告消息为准,不要轻信网络传言。根据以往经验,12月份或者明年1月份,央行会公布贺岁普通纪念币的发行通知,收藏爱好者可以留意,并在正规的渠道购买。

其次是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根据央行发布的公告,2017中国丁酉(鸡)年金银纪念币已正式发行。该套纪念币共1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0枚,银质纪念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从图片来看,这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不仅款式多样,雄鸡图案也相当精致漂亮。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连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分别有3克圆形、10克扇形、15克梅花形、150克长方形、500克圆形、1公斤梅花形、2公斤圆形和10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以及30克圆形、30克梅花形、30克扇形、150克长方形以及1公斤圆形银质纪念币等13枚金银纪念币。

背面图案均为雄鸡造型,衬以装饰雄鸡纹样,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而让人惊喜的是,此次发行的纪念币还有彩色图案。有3克圆形、150克圆形、30克圆形和150克圆形银质彩色纪念币等4枚金银纪念币。

背面图案均为中国民间传统装饰鸡造型,衬以吉祥纹饰,局部为彩色,并刊面额及“丁酉”字样。一位收藏爱好者表示,鸡年生肖金银纪念币的发行临近新年,将会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且本次的生肖金银纪念币品种多样,不但有圆形,还有扇形、梅花形,另外还有彩色图案的加入,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与普通纪念币不同,此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各大银行属于自行采购销售,如果想购买的话不妨留意中国金币总公司官网或者咨询各大银行客服人员。

生肖纪念章

再次是生肖纪念章。据了解,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鸡年生肖纪念章也已经登录市场。“鸡年生肖纪念章”分别采用金、银、铜材质制作,形制分为喜字形、圆形,共计20个品种。

其中金章10个品种,银章7个品种,铜章3个品种,是继虎、兔、龙、蛇、马、羊、猴年生肖纪念章之后的延续性项目。业内人士认为,生肖纪念章和贺岁金条相似,较普通的投资黄金产品而言,有更多的工艺和收藏价值。

贺岁钞

最后是生肖纪念金。农历鸡年临近,也到了银行贵金属产品的销售高峰期,目前各大银行都已经推出了纪念生肖金条、生肖纪念钞等产品,题材讨喜,图案精美。

贺岁金条

目前鸡年金条已经上市,分为5g、10g、20g、50g等不同规格,另外还有贺岁金钞等吉年红包在出售。工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说,贺岁金比较喜庆精美,可以收藏又能送礼,解决了不少人春节给孩子压岁钱的难题。

从往年来看,贺岁题材的贵金属产品卖的都不错。另外在招商银行、交通等多家银行也看到,鸡年贺岁系列的产品也已经上市。

在选择品种方面,业内人士表示,纪念金钞主要在很高的工艺价值,只能收藏,银行不回购,变现只能去收藏市场,如果想做大量黄金投资的客户,不妨选择生肖金条,既能收藏,变现也容易。

中油财经网小编讲了这么多,想必朋友们现在已经知道为什么鸡年纪念币收藏火热了吧,鸡年纪念币的好处多多,有没有引起您的收藏欲望呢?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