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揭秘!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

中油网 2016-12-20 18:20

2017年鸡年纪念币即将发行,有爱好者喜欢收藏纪念币,那么鸡年纪念币的收藏价值及意义你知道吗?随着2016年猴年纪念币第二批兑换时间的结束,很多收藏者没来得及预约兑换猴年纪念币,于是开始关注2017年鸡年纪念币的发行,下面一起来了解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

据悉,本次发行的鸡年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介绍:该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量为8亿枚。

2017年鸡年纪念币采取预约发行和现场发行相结合的发行方式:网上预约凭有效身份证限购10枚,现场发行凭有限身份证限购10枚。

具体是长什么样子?据了解,该普通纪念币正面刊“中国人民银行”、“10元”、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7”,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传统装饰造型的公鸡,仰头啼鸣;其上方为方形花灯和梅花图案,币面左侧刊“丁酉”字样。普通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亿枚。

历年鸡年生肖纪念币的发行收藏价值介绍:

在2005年1月份我国发行了鸡年纪念币,它的重量约有6.75克、直径为25毫米,选择的材质是黄铜合金材质,面值为1元,总发行量为一千万套。在发行之后,鸡年纪念币进行了收藏市场之后,得到了相对比较多的收藏者喜爱。

鸡年纪念币的寓意比较不错,是收藏者们最喜欢的题材,因为生肖鸡在我国有着金鸡啼晓的说法,所以鸡又是一个十分吉祥的生肖,在2005年鸡年里发行了纪念币,一方面是对我国对生肖文化的一种传承,另一个方面也是象征着全国的人民生活,可以越来越好。

鸡年纪念币的图案带给人的视觉上带来了一种温馨的感觉,正面图案是设计了一个小女防在逗玩鸡笼里的小鸡,母鸡在一边观看的画面,左边加入了灯笼,更加迎合了喜庆的气氛,整个纪念币拿在手里,就是一种和谐吉祥的感觉。

鸡年纪念币从发行期到现在,仅有十一年的时间,它的价格已经上张了一百倍左右,收藏品能达到这样的收藏价格已经十分难得了,鸡年纪念币收藏价值及意义,你清楚了吧。所以说,在未来它的收藏升值空间被收藏者看好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