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消费信贷2019规模或超万亿 宜人贷瞄准布局

中油网 2016-12-21 11:16

温馨提示:中油财经网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的专题已上线,欲知更多详情请查询《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

12月20日,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宜人贷上市一周年庆典在北京举行。宜人贷董事局主席唐宁表示,未来五年,宜人贷将全力打造全球最具价值的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通过推动全球金融科技的持续进步与合作共赢,预计在2020年实现年度交易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

据宜人贷2016年第三季度财报发布的业绩展望,2016宜人贷全年预计促成借款总额为197.5亿至200亿元,相比2013年的全年交易规模约2亿元,短短三年内,宜人贷实现了100倍的增长速度。

消费金融存亿万蓝海,宜人贷瞄准布局

在2016年8月24日公布的网贷监管细则暂行办法中规定“单个平台,个人借款最高不超过20万,企业最高不超过100万”,这让不少平台面临资产端转型压力。

然而消费金融则非常符合监管办法提出的小额分散要求,一些具备较强实力的平台开始部署消费金融,谋求转型。

据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CCWE) 发布的《2016中国消费信贷市场研究》报告显示,消费信贷在迎合国民消费需求升级、促进消费品产业发展及创新、服务居民跨期消费需求方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然而,截至2015年末,居民消费信贷在全国银行业的信贷规模中仅占20%,除去住房按揭贷款后,真正意义上的消费信贷比重不到5%,远低于国外成熟市场30%左右的平均水平。

在国民经济转型、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家庭消费持续增加的背景下,中国消费金融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正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之一。

宜人贷COO曹阳提出消费金融行业的推动,其本质是大众消费观念和习惯的转变,而科技的运用是加快这一转变的催化剂。

拿住房贷款来说,目前住房贷款占据了国内居民信贷的75%,伴随住房贷款的推动,国人对于自身购房能力的评估标准早已由全额支付能力转变为首付款支付能力和尾款的偿还能力,未来这样的转变将会在更多元的领域发生。

宜人贷凭借多年累积的强大的金融科技能力,已经开始布局各大消费领域,并已探索出若干成功的合作模式。丛郁表示,预计2020年,宜人贷将实现年度交易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