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人民币逼近7.0关口 明年我们如何打赢财富保卫战?

中油网 2016-12-21 11:25

温馨提示:中油财经网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的专题已上线,欲知更多详情请查询《2017年鸡年纪念币发行最新消息》。

到了年末,人民币不断贬值,股市依旧低迷,金价一蹶不振,连银行理财也几乎沦为鸡肋,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资产几乎已经无处安放。不过,看似走入绝境,或许意味着新的财富机会正在酝酿。2017年初,中油财经网与您一起来打赢这场财富保卫战。

我们无处安放的资产

人民币贬值,切切实实让大家的钱袋子缩了水。今年人民币贬值一直贯穿全年,尤其是10月份以来的新一轮贬值,汇率创下6年多以来的新低。

股市在今年的表现,也不算出彩。1月到2月,经历“股灾3.0”,股市从3600点暴跌至2600点。2月份至今,股市震荡上行,可也没有较大的突破。当前股市的一大风险还在于人民币贬值,最直接的影响是资本流出。

从2016年黄金的表现来看,在重大的风险事件来临之前,国际金价都会出现快速上涨,当风险释放后,金价又快速回落。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后,国际金价就出现快涨快跌。面对着金价的阴晴不定,很多人对是否要在当前“抄底”犹豫不决。

在低利率的资产配置环境下,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的回报率仍在持续下降,曾经年化收益率“超6赶7”的理财产品早就销声匿迹。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从今年初的4.3%降至近期的3.7%以下,“宝宝类”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也从一季度的2.80%,降至三季度的2.54%。而伴随着P2P“最严新规”的落地,网贷行业往日风光不再。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崔健的这首歌恐怕是对2016年理财市场最好的诠释。

2017年:风险和机会并存

楼市、外汇、股市、贵金属、固定收益类投资品等,每一次资本市场的波动起伏,都是一轮财富重新洗牌的过程。其实,投资者的机会无处不在,只要能够把握住各类资产轮动的节奏,完全有可能通过资本收入实现人生逆袭。

考虑到政策的延续性,预计明年楼市调控的政策不会出现大的变动。从中国的情况来看,只要货币政策不出现紧缩,楼市泡沫就不会破灭。

我们看到,在强势美元背景下,人民币兑英镑、欧元及新兴市场货币还是保持了走强的态势。央行副行长易纲说,未来人民币汇率完全有条件继续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多少算“合理均衡”呢?

当前股市,可以说机会大于风险。从今年3月份至今,沪指几乎一直在2800—3100点的狭窄空间上下浮动,上下振幅不过10%。这其实和2015年牛市启动前夕颇为相似。现在的行情,其实也有一点等风来的味道。

黄金,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情绪金”,市场的恐慌情绪短期内聚集或者瞬间释放,都可以带动金价迅速上涨或者下跌。因此,在有可能更加动荡的2017年,如果把握好介入时点,利用国际金价大幅波动的机会赚钱还是很有可能的。

当然,银行理财产品及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将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上,尽管收益率不高,但作为稳健的理财产品,仍值得大家配置一些。

可以说,2017年,在投资理财市场,风险与机会并存。在挣钱不易的2017年,我们应该如何保卫自己的钱袋子,你知道了吗?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