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一吨汽油有多少升?

中油网 2016-12-21 14:30

一吨汽油有多少升?这应该算是小学生作业题目,但是现在换成是你,你能立马就对答如流吗?恐怕还会难倒很多成年人。下面中油财经网独家整理出一吨汽油有多少升换算方法。

其实汽油作为一种混合物,没有一个明确的密度标准,将一吨换算成为一升还是比较困难的,吨是质量标准,而升是体积标准。要换算过来,只能是个大概,因为这跟油的密度有关,如一季度和四季度密度较高,约为每升0.738千克。

按照这个标准,就不难算出一吨汽油是多少升。 1吨=1000千克*1.35升/千克≈1355升。 只有大概的数值,因季节气候不同,汽油的密度会有略微变化,平均如下:

90号汽油的平均密度为0.72g/ml

93号汽油的密度为0.725g/ml

97号汽油的密度为0.737g/ml

-20号柴油的密度为0.83g/ml

90号1000kg/0.722=1385升

97号1000kg/0.735=1360升

93号1000kg/0.725=1379升

密度不同也有底下的结果 通常情况下天气温度不同成品油密度也会不一样,一般二季度和三季度气温较高,90号汽油的平均密度较低,约为每升0.734千克,每吨为1362.39升,所以价格较低。

而一季度和四季度气温低密度较高,约为每升0.758千克,每吨为1319.26升,所以零售价也会有所提高。

以上就是一吨汽油有多少升的换算方法具体参照,更多消息可以关注中油财经网,同时小编提醒无论每升价格上涨或下跌,国家制定的每吨的零售中准价始终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雷琪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