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90后十大富豪榜揭晓:最小17岁就成亿万富豪

中油网 2016-12-22 11:34

12月15日,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最新发布“2016“中国90后富豪榜”。其中,龙光地产纪凯婷财富蝉联90后富豪榜榜首,以身家80亿元稳坐首富宝座,成为“最年轻女亿万富豪”。而去年砸3亿元为国护盘救市的乾坤集团董事长姚尚坤,今年则成功进入亿万富豪行列。

他们都是90后以下,却拥有过亿身价。其中,娱乐圈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 ,商业界年龄最小者只有21岁,纪凯婷、侯钧健、李旭、姚尚坤、鹿晗、王俊凯、张震豪、王泽宁、张李帅。

据介绍,今年上榜的90后富豪有10人,上榜门槛为资产1.05亿元。2015年上榜“亿万富豪”有32人,“千万富豪”达70人,财富合计高达62.8亿,人均财富7227万。

榜单中,男富豪有6人,女富豪仅有4人,与去年相比女性上榜人数略有减少。但是,今年上榜女富豪创业成就更加显著,上榜的女富豪财富合计达120.44亿元,人均财富为25亿元;今年上榜男富豪财富合计达12.8亿元,人均财富仅为2.2亿元。

在行业上,富豪们扎堆IT、制造业,比例达到6成,演艺圈达到2成,房地产仅为2成。

这10人中,身价最高的是纪凯婷,25岁,却拥有80.51亿身价;娱乐圈年龄最小的是王俊凯只有17岁,商业界年龄最小的是乾坤集团董事长姚尚坤,只有21岁。

这么年轻就身家过亿,难道他们都是思聪老公吗?当然不是。他们大部分人的财富是靠自己打拼出来的。10人中只有6人是因为有个好爹而成为亿万富豪,剩下的4人全是白手起家。如李旭,是目前新三板上最年轻的4亿身价富豪,燕郊首富李福成之孙。如姚尚坤,14岁初中未毕业就到上海创业了,如今身价4.5亿元;知名演员鹿晗,依靠代言、片酬、出场费,如今身价2.7亿元。

小小年纪就走上人生巅峰,他们都是如何成功的?

1、纪凯婷:龙光地产执行董事25岁 身价约80亿

纪凯婷是在港上市的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的女儿,龙光地产专注于在中国开发中高端住宅市场,总部位于深圳。纪凯婷为龙光地产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身家合计约13亿美元。

2、侯钧健: 星火环境董事 25岁 身价4.42亿

侯钧健目前是星火环境第一大股东,手持49.79%的股份。星火环境是一家环保公司,主营业务是处理工业废水废物。

星火环境是家族企业,侯钧健的祖父侯招根曾以69%持股公司身居第一大股东,侯钧健的父亲侯斌以31%位居第二。2014年公司登陆新三板一个月后,祖父和父亲分别向侯钧健转让股权,之后,星火环境又向侯钧健做了一次增发,这样,侯钧健这个90后就真正成为公司的主人了。

作为标准的富三代,侯钧健在新加坡尚志中学、新加坡国际商务学院念过书。取得大专学历后,从事自由投资职业。

3、李旭:鼎润投资董事长 26岁 身价3.95亿元

1990年出生的李旭现在身价3.95亿元,是目前新三板上最年轻的4亿身价富豪。李旭在16岁的时候就被送到澳大利亚读书,2年后回国,2011年8月担任了润旭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

90后李旭的身份很耀眼。26岁的他是鼎润投资的董事长,而且还是三河市润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三河市泊利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和金鼎典当的董事长。

李旭的背景更耀眼。李旭的祖父李福成是A股上市公司福成股份的控股股东,燕郊地区首富,胡润富豪榜中排519位。

李旭控股的新三板公司鼎润投资,主要向城乡居民、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提供典当贷款,2015年11月12日挂牌新三板。截止7月25日,鼎润投资市值11.86亿元,李旭持股33.33%,身价3.95亿元。

4、姚尚坤:乾坤集团董事长 21岁 身价3.5亿

姚尚坤,1995年出生于湖南一个贫困的家庭里。2008年下海经商,2010年初IT行业起家,2015年砸3亿救市为国护盘传遍中国金融圈,短短几年间,从负债累累、再到涅槃重生,创造了年产值超十亿元、利税7000万元的骨干企业,创下令人瞩目的“乾坤奇迹”,成为90创业典范。现长期从事房地产投资及经营管理,项目遍及内地诸多大中城市及港澳地区。

5、鹿晗:中国内地男演员 26岁 身价2.7亿

鹿晗(LU HAN),1990年4月20日出生于北京海淀区,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通过代言、出场费、片酬累计财富2.7亿。

6、王俊凯: 中国内地男歌手 17岁 身价2.48亿

王俊凯,1999年出生于重庆,就读于另一所重点学校——重庆八中的分校树人中学校,刚参加完中考。通过广告代言收入累计积累财富2.48亿。

7、张震豪:精益环球董事 25岁 身价2.2亿

2014年时,张震豪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了一家精益环球有限公司(ELITE FAVOUR GLOBAL LIMITED),并且通过这家公司持有7.2%芯能科技。看上去,张震豪要比一般90后会玩很多。

在英国攻读硕士的时候,折腾不休的张同学又在国外注册了一个“精益环球”,自己做了董事长。披着精益环球的马甲,张同学把和自己老爹“芯能科技”的竞争对手甚至是大客户给吃掉了!

8、王泽宁 万辰生物董事 23岁 身价1.4亿

王泽宁持股万辰生物,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研发、种植和销售,简而言之,就是种蘑菇、卖蘑菇。

王泽宁的父母及亲属都在这家蘑菇公司里,主要通过两家公司含羞草和漳州金万辰持股。王泽宁的父亲王健坤是公司法人,但是却未见持股,但是他的姑姑通过漳州金万辰给他10%的股权。

9、张李帅 民正农牧 董事兼总经理助理 23岁 身价1.35亿

这是一家养猪的故事,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曾经有个养猪场厂长设立了一个公司,摇身变成了董事长兼总经理。后来,这个养猪场厂长转让公司股份,他没有把大部分股份转移给自己的子女,而是转移给了自己的侄子。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局面:张李帅和他的叔叔共占民正农牧70%股份,共同控制这家公司,最后,张李帅因了有这么个好叔叔,还进了公司监事会。

10、贾鹏飞 鹏飞股份 学生 23岁 身价1.29亿

贾鹏飞是鹏飞股份第一大股东,想必公司创始人爱孙心切,故取名鹏飞股份。公司主营各种陶瓷材料、耐火材料。

贾鹏飞的祖父出身于上世纪40年代,是凤毛麟角的大学生。目前,祖父孙三人共持股65.76%,孙子是第一大股东,然而并不在公司内部任职,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掌控公司、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仍然是祖父。

说多了都是泪啊,90后年纪轻轻都成富豪了,作为码字的小编还有什么好说的呢?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