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K线图分析技巧:支撑位、压力位是什么意思?

中油网 2016-12-23 22:07

K线图分析技巧,什么是支撑位,什么是压力位?下面由中油财经网为您介绍。

什么是支撑位?

支撑位,顾名思义;在底部的才算做支撑。在K线图中,当价格下跌到达某个价位时,出现反弹或着趋势反转的情况,那么这个价位就叫做支撑位。支撑位可以通过技术分析的方式来预测。

支撑位是一个买方找到了利益所在,最终阻止了价格跌到它所创下的前期低点下方去的价格。支撑线是当价格跌到某一点位附近时,价格停止下跌,甚至还可能回升,这是多方在此价位买入造成的。

这个起着阻止价格继续下跌的点位就是支撑线所在的支撑位。

支撑位一般有几种情况:

1.均线支撑位;

2.高点和低点的支撑位;

3.跳空缺口的支撑位。

什么是压力位?

压力位与支撑位正好是相反的,压力位处于相对得顶部。当价格上涨至某个关键的价位时,出现了反弹下跌或着趋势反转下跌的情况,那么这个价位就叫做压力位。压力位同样可以通过技术分析的手段来进行预测。

值得说明的是,连续的两个支撑位或和两个压力位会形成一个完整的通道。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分析和预测价格的方向。当然,也并非只依据这些就可以判断买卖点,还要依据移动平均线和成交量指标等技术指标来综合分析行情。

压力位和支撑位一般有几种情况:

1.均线压力位和支撑位;

2.高点和低点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3.跳空缺口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更多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相关使用技巧请持续关注中油财经网学院板块。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