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投资技巧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K线图基础知识:K线有哪些类型?这样看K线更易懂

中油网 2016-12-26 19:39

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K线有哪些类型?K线图这样看很简单。有关K线图怎么看这个问题下面由中油财经网为您介绍。

K线又称“阴阳张”,“蜡烛线”,它起源于日本。一条K线记录的是某产品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打开任意行情软件,我们看到的红录方框线的图形就是“K”线图。

一根K线由三部分组成“实体、上影线、下影线,形成了K线了,一根K线包含了四个信息:开盘价,收盘价,全天最高价,全天最低价。根据这4个主要信息,我们可以自己画出来,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是“实体”,“实体”与全天最高价之间是“细线”(上影线),“实体”与全天最低价之间也是“细线”(下影线)。

K线类型的含义与作用

一、光头光脚阳线: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阳线。此种K线当日价格最高价与收盘价相同,最低价与开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阳线表示盘中价格呈现强势,从一开盘多方始终占优势,买盘疯狂涌入,使得价格一路上扬,步步逼空,直至收盘。

出现位置:光头光脚阳线在低位横盘时出现有上涨行情出现,可适当跟进。

二、光头光脚阴线:是与光头光脚阳线完成相反的形态。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阴线。此种K线当日价格最高价与开盘价相同,最低价与收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阴线如图所示为逐波下跌的行情。表明空方在盘中完全占优,多方无力抵抗,价格下一交易日大多出现跳空低开。

出现位置:在下跌行情中出现说明价格将会加速下跌。

三、光头阳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阳K线。

特征:光头阳线在上涨过程中出现,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加速,继续上涨机会较大。

四、光头阴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阴K线。

特征:实体越长说明当日下跌幅度越大,盘面空方占优。

五、十字星线:是指开盘价与收盘相同或接近相似的K线。

特征:

1、十字星是实体最短的K线。

2、 十字星出现表明行情疲软,发展方向不明。

3、 若十字星在筑底阶段频繁出现,意味着空方能量即将耗尽,多方有望展开反攻。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