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赵薇花30亿买A股公司 扒一扒娱乐圈巴菲特怎么挣钱?

中油网 2016-12-27 11:52

周二(12月27日)上市公司万家文化发布公告:影视演员、导演赵薇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具体什么情况,跟着小编来看看娱乐圈的“巴菲特”。

一、一桩30亿元的买卖

万家文化的大股东万家集团,将持有的1.85亿股份,转让给赵薇的公司,叫做龙薇传媒。1.85亿股股份占了万家文化的29.13%。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赵薇。

上述股份的转让价款为305,990万元现金。本次转让完成后万家集团还持有公司8,822,29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89%。失去对上市公司控制权。

二、30亿分四次支付

1、龙薇传媒应在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 3 个工作日内支付第一笔股份转让价款人民币 25,000 万元。

2、龙薇传媒应在股份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 30 个工作日内支付第二笔股份转让价款人民币 120,000 万元。

3、龙薇传媒应在标的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 30 个工作日内将第三笔股份转让价款人民币 120,000 万元支付给万家集团。

4、龙薇传媒应在标的股份过户完成之日起 180 日内支付股份转让价款尾款人民币 40,990 万元。

三、公告还透露了赵薇持股的其他公司

公告披露,赵薇跟她老公黄有龙名下直接或间接持有境内、境外其他上市公司的股份达到或超过该公司已发行股份 5%的情况如下:

港股上市公司分别为阿里影业(持股4.97%)、金宝宝控股(持股20.59%)、顺龙控股(持股55.01%)、云峰金融(持股55.97%);A股上市公司为唐德影视(1.46%)。

以上述上市公司今日市值计算,赵薇、黄有龙夫妇持股市值上,阿里影业16.56亿港元,金宝宝控股2亿港元,顺龙控股9.15亿港元,云峰金融73.72亿港元,唐德影视1.62亿元人民币。赵薇、黄有龙夫妇持股市值合计达到92.43亿元人民币。

你以为这就完了?错!赵薇老师还有这么多的公司!万家文化公告披露的信息显示,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控制或持股的公司近20家。

四、赵薇是娱乐圈巴菲特?

2016年07月18日,赵薇丈夫黄有龙在前一周以4亿港元总价入股香港上市公司顺龙。7月18日,顺龙股价开盘后大涨,涨幅一度近30%。

赵薇在资本市场上最知名的交易是,2014年12月,与丈夫黄有龙斥资31亿港币,购入逾19.3亿股阿里巴巴影业股份,相当于阿里影业9.18%的股权,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2015年4月,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以每股3.9港币减持2.56亿股阿里影业,套现约9.984亿港币,持股量由9.18%减少1.22个百分点至7.96%。

此番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减持阿里影业股份,每股净赚差价是2.3港币,这意味着不到5个月时间,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单纯这一笔套现就净赚5.888亿港币。

据港交所文件,赵薇2016年10月5日减持7.993亿阿里影业股份,持股量由7.96%降至4.97%。每股作价1.571港元,套现约12.5359亿港元。

早在2003年,赵薇就位列重庆路桥第五大股东,持有该公司股票23.95万股,占总股本的0.077%。在此后数年中,赵薇逐步增持,2006年三季报中,赵薇已增持至33.89万股,占比0.11%,位列第六大股东。

而在2006年公司年报中,已经没有赵薇的名字。但因2006年报第十大流通股东的持股数高于赵薇原持股数,因此无从判断赵薇是否在2006年四季度卖掉了所持股份。

奇就奇在,2006年末是个关键的节点。在低位盘旋多年之后,重庆路桥在2007年上半年的股价上涨了近五倍。也就是说,如果赵薇是在2006年末卖掉了重庆路桥,那么她将错过一笔巨大的财富增值机会。如果赵薇继续持有重庆路桥,那她的收益率将会非常不错。

真相如何没有人知道,不过,关于炒股这件事,赵薇在回应外界时曾说,“我炒股不是发了,是哭了,我是一名受伤的股民。”但从她历年增持的行为看(2006年3季度赵薇还增持了8800股),不像是会在2006年末一次清空。

与一般明星仅仅是入股自身所在的经纪公司不同,赵薇的资本视野更为开阔,在股市中玩的花样也更多看点。事实上,近几年,在各种投资领域几乎都能看到赵薇的身影,开餐厅、购置房地产、买酒庄,赵薇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赚得盆满钵满。

“赵薇要是不当演员,就会是卖葡萄酒的。”中影集团副总经理江平曾这样说过。

说到此,不得不提到赵薇的富商老公黄有龙。黄有龙从事过酒店管理、房地产、金融投资、建材销售、汽车贸易和旅游等众多行业,身家不菲。2009年他与赵薇结婚,对爱妻呵护有加,随后赵薇产下一女“小四月”,家庭幸福美满。

责任编辑:刘璐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