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现货白银暴涨有望 仍需警惕2017年9大“意外之灾”

中油网 2017-01-04 17:45

现货白银价格昨天终于突破了16.25美元这一阻力,并且进一步测试了16.5美元一线,2017年初对于现货白银行情来说开了一个好头,银价在2017年有望迎来暴涨,不过仍需要谨防一些无妄之灾。

美国12月制造业活动加速,创出两年来高位。昨日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11月美国建筑支出触及10年半高位,可能给第四季成长带来进一步的提振。在数据公布后,美元出现暴涨。上述报告表明,候任总统特朗普从奥巴马政府手中接任时,美国经济状况强劲,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

2017年风险事件或给白银带来“意外之灾”

1、利率上涨可能导致“杠杠“过度的政府、企业和个人出现危机。

2、特朗普上台后,美国经济可能没有美股估值预期的那么乐观。

3、民粹政客上台,“反全球化”将冲击全球贸易。

4、如果英国、意大利、法国或者其他国家民粹主义政客上台,欧盟衰落。

5、中美潜在“贸易战”,或导致美国国债遭遇抛售。

6、美国和沙特分歧增大,或导致沙特抛售美债。

7、2016年美国新增1万亿美元债务,市场再度聚焦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僵局。

8、全球央行再QE行动,导致恶性通胀。

9、2017年美联储加息或继续放缓。

美元强势一度对银价构成压制,但汇丰银行(HSBC)全球经济学家James Pomeroy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美联储是否加息不仅取决于它自身的通胀预期,取决于美国工资是不是上涨,还取决于世界其它国家。”James Pomeroy补充道,“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美元会变得越来越坚挺。这会损害新兴国家的利益,因此美联储不得不限制自己的行动。”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特朗普政策的未知影响和全球整体低利率依然对银价是利好。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其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加息两次,因此看跌银价,但今年可能存在的不确定性或对银价构成支撑。甚至有机构认为白银将出现大涨行情。

Lombardi Financial研究分析师Moe Zulfiqar称,通过对标普500指数与银价相关性的分析,银价未来可能会飙升1,000%。在1976年时,标普500指数与银价的五年期相关性指数达到-0.90,此次接近金价触及底部的时间。数年之后,银价疯狂大约1,000%。同样的一幕在1992年也出现,当时相关性指数再度接近-0.90。如今,银价与标普500指数的相关性当前再度处于-0.90。假如银价真的自当前水准再涨1,000%,这意味着价格将触及160美元/盎司以上。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