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贸易战与OPEC减产如何影响白银?

中油网 2017-01-09 22:01

看似不着边际的两件事情,背后往往隐藏着潜在的联系,今天就已贸易战于OPEC减产为例,中油财经网独家分析是如何左右现货白银市场。

关注指数分为:热点(须稍加留意,对现货白银价格影响体现在潜在层次)、焦点(持续关注,对现货白银价格的影响较为直接,但通常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来反应)、重点(短期内影响较为显著)三个级别。(一般,不列举)

一、国内市场

1:人民币大幅波动

相关材料:人民币中间价持续大幅震荡,曾在1月4日回落至6.9526。不过,此后两日连续调升,6日的上调幅度高达639点,0.93%的单日百分比涨幅仅次于2005年7月汇改当日。今日早间,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6.9262。

关注指数:焦点

中油点评: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必然影响国际汇市,从而影响美元指数,间接决定是利多还是利空现货白银价格。

二、国际市场

1:贸易战的概率增加

相关材料:特朗普在竞选过程及获胜后对于贸易上的表态,尤其是针对中国的贸易政策较为“苛刻”。

目前美国是中国仅次于欧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而中国目前是美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2015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约4800亿美元,向中国出口约1160亿美元。

关注指数:重点

中油点评:贸易战打得是什么?是经济,是钱。贸易战若发生必然影响货币流动性,从而间接影响现货白银市场。

2:OPEC产油国相继减产

相关材料:科威特石油部官员表示,该国已经将1月原油产量削减至270.7万桶,完成OPEC于去年11月30日达成的减产协议的配额目标。而据消息人士报道,沙特也已完全落实减产协议,本月以来这个世界上最大原油出口国的原油产量至少下降48.6万桶/日至1005.8万桶/日。

关注指数:焦点

中油点评: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美元承压,利多现货白银价格。

3:特蕾莎·梅暗示离开欧盟单一市场

相关材料:报道称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要控制移民但并表示对“保留一些欧盟成员国权利”没有兴趣,英国硬脱欧的可能性随之增加。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汇率今日一路走低,跌近百点至1.2189创两个月新低。

关注指数:重点

中油点评:英国脱离欧盟到时市场避险情绪飙升,但英国脱欧也令英镑贬值,利多美元,从而限制现货白银上涨幅度。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