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鹰声不断 现货白银仍坚强上涨

中油网 2017-01-10 11:27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1月10日)亚市早盘在16.55美元/盎司附近窄幅整理。周一(1月9日)因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表现不佳,拖累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低,银价当天小幅上扬,最高触及16.70美元/盎司。周二投资者应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银价的影响。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3,低于前值的1.5。

2.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厂订单较上月下跌2.4%,为2014年8月以来最大跌幅,预估为下跌2.2%,10月修正后为增加2.8%,前值为增加2.7%。过去25个月中,工厂订单年率在23个月内均录得下滑。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6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3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2901手,至41999手。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敦促加速升息,并建议削减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他警告称,2017年加息步伐太慢可能损害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也指出,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进程已“基本完成”,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3.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5.6万人,低于预估的17.5万人。同时,随着劳动力总量增长,失业率小幅上升至4.7%。不过,薪资水平较2015年12月份增长2.9%,创出当前经济扩张周期以来最大升幅。

4.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上周五表示,通胀补偿指标改善、强劲就业增长、以及可能的财政刺激将支持美联储进一步加息。

5.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上周五在接受电视专访时称,美联储应该在今年渐进加息,以迈向中性的货币政策立场。

6.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上周五称,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很不错,符合我们一直看到的情况,同时美国也基本达到了我们货币政策目标所期望的充分就业。

7.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上周五表示,2017年加息三次是合适的,2017年加息次数也应因时而变。

8.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周五表示,如经济数据略强于其预期,他认为美联储今年可以加息三次。值得指出的是,埃文斯是美联储最为鸽派的委员之一。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