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对经济政策避而不谈 现货白银再次上涨

中油网 2017-01-12 11:07

国际现货白银周四(1月12日)亚市早盘延续隔夜升势上涨0.5%,日内最高触及16.84美元/盎司。周三(1月11日)由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记者会未提及其对经济政策的主张,令原本满怀期待的美元多头大失所望,美元指数逆转稍早升势并跌至一个月低位,银价探底回升,盘中最高触及16.87美元/盎司。

周四投资者应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其同僚的讲话,料将给予市场有关2017年加息的进一步指引。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周三记者会上称,美国必须让制药行业重新回到美国。制药公司对药品收取高价是“未受到惩罚的谋杀”,将对将业务转移至美国以外,逃避惩罚的企业征收重税。同时,特朗普驳斥了有关他与俄罗斯关系亲密的报导,并表示他与俄罗斯并无借贷或商业交易关系。由于特朗普未提及其对经济政策的主张,使得美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升温。

2.红皮书研究机构(Redbook Research)周二(1月10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7日当周美国连锁店销售年率增长0.9%,之前一周为增长2.4%。更多数据显示,1月7日当周美国红皮书商业零售销售月率下降3.1%,之前一周为增长1%。

3.美联储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录得-0.3,低于前值的1.5。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敦促加速升息,并建议削减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他警告称,2017年加息步伐太慢可能损害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也指出,美国经济从危机中复苏的进程已“基本完成”,仍然预计联储将以渐进式步伐加息,并倾向于认为2017年加息两次。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