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该不该补?何时补?外汇交易高手教你如何补仓?

中油网 2017-01-16 14:25

炒外汇时常被套是很平常的一件事,被套时,我们大概已经掌握了很多解套方法,其中就包括补仓,虽其并不能作为首选解套方法,但如何运用得当的话仍能给我们带来一笔不小的收益,那么该如何补仓呢?

补仓是被套牢后的一种被动应变策略,它本身不是一个解套的好办法,但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它是最合适的方法。那么该如何补仓呢?外汇交易高手将在此传授以下几点经验给大家。

1、熊市初期不能补仓。

这道理炒汇的人都懂,但有些小散无法区分牛熊转折点怎么办?

有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汇价跌得不深坚决不补仓。如果外汇现价比买入价低5%就不用补仓,因为随便一次盘中震荡都可能解套。要是现价比买入价低20%~30%以上,甚至有的汇价被夭斩时,就可以考虑补仓,后市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2、大盘未企稳不补仓。

大盘处于下跌通道中或中继反弹时都不能补仓,因为,汇指进一步下跌时会拖累决大多数个股一起走下坡路,只有极少数逆市走强的外汇可以例外。

交易高手补仓的最佳时机是在指数位于相对低位或刚刚向上反转时。这时上涨的潜力巨大,下跌的可能最小,补仓较为安全。

3、弱势外汇不补。

特别是那些大盘涨它不涨,大盘跌它跟着跌的外汇。补仓的目的是,希望用后来补仓外汇的盈利弥补前面被套外汇的损失,既然这样大可不必限制自己一定要补原来被套的品种。

补仓补什么品种不关键,关键是补仓的品种要取得最大的盈利,这才是要重点考虑的。所以,补仓要补就补强势外汇,不能补弱势外汇。

4、前期暴涨过的超级黑马不补。历史曾经有许多独领风骚的龙头,在发出短暂耀眼的光芒后,从此步入漫漫长夜的黑暗中。这类外汇只会越补越套,而且越套越深,最终将身陷泥潭。

5、把握好补仓的时机,力求一次成功。

千万不能分段补仓、逐级补仓。首先,普通投资者的资金有限,无法经受得起多次摊平操作。

其次,补仓是对前一次错误买入行为的弥补,它本身就不应该再成为第二次错误的交易。所谓逐级补仓是在为不谨慎的买入行为做辩护,

多次补仓,越买越套的结果必将使自己陷入无法自拔的境地。

责任编辑:陈宾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