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会选择怎样的脱欧方案?对现货白银有什么影响?

中油网 2017-01-17 09:51

曾经在2016年中旬,帮助现货白银多头拿下20美元大关的英国退欧事件将于今天(1月17日)正式公布具体方案。

鉴于此前英国首相多次表达“硬退欧”态度,预计此次事件将再次激化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那么,白银走势具体会受什么影响?

避险买盘蠢蠢欲动

欧盟与英国或长期鏖战:据外媒报道,欧盟的资深政客及官员已秘密商讨所谓脱欧B计划几个星期。其目的是使脱欧成为英国的痛苦经历,以免其他成员国仿效。因此欧盟与英国的“互相伤害”或许还将持续很久,对于白银市场,这就意味着比英国退欧本身更为庞大的潜在避险买盘。

硬脱欧或导致欧盟解体:2016年年中有英国公投意外决定退出欧盟,年末则有意大利公投否决了修宪派提案,导致民粹主义有掌握政权的机会。两大事件的发生严重威胁了欧盟的统一和稳定,2017年又将有多个国家迎来换届改选,一旦此次英国强势退欧,无疑是在鼓舞其他国家的民粹主义力量,欧盟将被迫面临解体危机。这一危机制造的避险买盘,将远远超过2016年的英国退欧公投。

白银投资如何操作

总体方向:白银牛市可期。

综合前文分析,周二(1月17日)英国首相公布的退欧方案预计将保持强势态度,英国硬脱欧的不确定性将制造大量避险买盘。结合2016年走势可知,白银价格突破20美元也并不是梦想。因此退欧方案出炉之后,大方向上白银操作建议以做多为主,止盈目标初步关注17美元整数关口,突破则继续上看17.20美元。

短线操作:不宜重仓进多。

一方面,2016年的英国退欧公投的确帮助银价暴涨,但是这一事件属于黑天鹅事件,而周二(1月17日)的英国退欧方案自然也会制造不确定性,但本身基本在市场预期之内,因此短线银价暴涨空间有限,且存在获利盘回吐可能,不宜重仓进多。建议待银价站稳17美元上方再调整仓位。

另一方面,此次方案的确大概率是“硬退欧”,但是不完全排除英国政府在某些方面态度软化的可能。也就是说,此次英国退欧方案的确有可能再次激化避险情绪、助涨银价,但是涨幅有可能不及预期。甚至存在英国政府顾忌留欧派感受、态度软化,导致市场情绪逆转的可能。因此,短线重仓进多风险较大,建议轻仓操作为主。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