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元过强牵制美联储加息脚步 现货白银要迎暴涨

中油网 2017-01-18 21:57

周三(1月18日)亚欧盘,白银价格不断走高,刷险一月高点。盘中最高上涨至17.197美元/盎司,上涨近0.4美元。此前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称美元汇率“过度强劲”,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承诺将把英国退出欧盟的最终协议送交议会表决。

特朗普高级顾问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警告强势美元风险。他认为美元走强会使得当选总统更难以兑现他关于复兴美国经济的承诺。

即将就任的白宫顾问和政府机构与企业公共联络人在达沃斯表示:“我们需要小心对待续走高的美元。这不仅因为美元会影响国际市场,还因为美元会影响到美国本土市场。”

分析师预测,新兴市场上以美元计价的公司债为4.5万亿美元。目前,美元兑欧元已达到14年的高位。如果美元继续升值,更多借美元的国家将会面临危机。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援助。

一旦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正式宣誓就职,强势美元政策——过去20多年时间内被美国政府奉为汇率政策教条——将面临被“抛弃”的命运。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二表示,美国的通胀和经济增速走势平淡,意味着美联储不太可能通过大力加息来控制价格压力,从而威胁到经济增长。另外,美元升值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经济增速并没有远高于可持续的长期速度,劳动力资源方面的压力加大,但非常缓慢。最终,美元近期走强将给进口价格造成下行压力,抑制国内生产商提价的能力。考虑到欧洲下半年才迎来主要政治风险,因此到底是美联储加息脚步加快还是特朗普扼杀美元升值,可能是上半年白银金走势的最强作用力。

技术面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对于今天白银价格下跌的行情,其实属于政策的技术回调,在日线图中,昨日白银一根大阳线直接上穿5日均线从16.80上涨到17.25美元,而5日均线目前才处于16.90附近,因此大涨过度消耗多头动能的结果势必会造成第二天的回调。而根据5日均线走势推测,日内应该能够站上17美元关口,而银价今日虽然下跌但能收到17美元的支撑而不会出现破位行情。所以均线和k线将在17美元处相遇。明日银价将在17美元处正式开启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