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黑田东彦:对日本和全球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

中油网 2017-01-20 20:55

周五(1月2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称,日本经济可能将趋向可持续增长,因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活动增加。

但同时补充称,日本尚未解决主要挑战,即推动通胀上升至2%的目标并促使企业加薪。自QQE启动以来,日本经济已经大幅回升。不过,日本企业对薪资增长保持谨慎,这也是通胀无法获得动能的理由之一。

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经济在出口和工业生产方面显示出明确的复苏迹象,有望向持续增长的轨道迈进,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任务将仍是克服通缩。

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增长好于潜在增速;当前以及未来几个财年,日本经济增速大约在1.5%左右。

虽然,IMF的最新展望看起来相当谨慎,但黑田东彦认为亚洲经济体发展仍具动能。同时,预计美国2017年面临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