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原油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调查:特朗普上任 多数专业人士及散户看涨黄金

中油网 2017-01-21 09:25

Kitco周五(1月20日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超半数的华尔街专业人士和普通投资者一致看涨下周黄金,认为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的首周,黄金将会上涨。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4名人士认为下周黄金将会继续上涨,比例为78%;各有2人即11%认为黄金会回撤或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本周参与在线调查的普通投资者有588人,其中379人或64%认为下周黄金会反弹,同时141人或24% 认为下周黄金将继续下跌;68人或12%保持中立。

在上周五的调查中,有61%的专业人士67%的普通投资者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美东时间上午11:00,纽约2月期金本周上涨7.5美元,或0.6%,至1203.70美元/盎司。这两个阵营都判断正确。

追溯到5月中旬,华尔街和散户的判断仍是正确的超过错误的。华尔街阵营预测正确22次,错误12次,正确率是65%;散户的正确比例是21:13,正确率是62%。

CMC 市场首席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认为,“我看涨下周黄金。黄金从底部反弹之后有所停顿,我认为这是一个上涨途中的休息,尤其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随着特朗普正式就是美国总统的第一周,政治风险和不确定性将会增加,他将会制定一些命令和政策宣言,奠定其总统基调,这可能会引发资本回归到避险资产如黄金和日元等。”

有人认为美元的回撤对黄金将是有利的。走弱的美元将会有助于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替代,弱美元也会使得所有以其他货币定价的大宗商品比较便宜,能够助长需求。

Phoenix期货和期权总裁Kevin Grady表示,“我认为美元仍是关键。一旦特朗普入主,他将会打压美元。”他认为,新任特朗普在采取其他措施前会用这个方法来努力帮助美国贸易。实际上,特朗普最近的言论已经在打压强势美元了。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及特朗普施政方向。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