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警惕!这些是对特朗普总统最敏感的货币

中油网 2017-01-21 09:34

1月20日周五特朗普就任美国第45届总统。特朗普倾向于采取保护主义立场,且常令市场震动。特朗普登基,让货币投资者更加高度戒备。

如下是对新任总统政策最敏感的货币:

墨西哥比索

今日受特朗普就职演说影响最大的是墨西哥比索,今日一度涨逾1.9%,报21.59,创本月日内最大跌幅。

上周,特朗普接连向汽车公司开炮,以高关税威胁各公司将制造和工作岗位从墨西哥迁回美国,使得墨西哥比索受到重创。此外,特朗普在移民方面的强硬态度,包括承诺在墨西哥边境修墙,严惩非法移民,也使墨西哥成为特朗普的“阶下囚”。

今日比索涨幅创自去年11月15日以来新高。在特朗普就职演说并未提及墨西哥的情况下最低触及21.6915点,比索在特朗普宣誓就职之后波动1739点。墨西哥前商务部长Gutierrez表示,墨西哥必须对特朗普展现强硬的态度。

OANDA公司高级货币分析师Alfonso Esparza称,“交易员本来坐等特朗普言说能对于贸易协定给出更清晰的指导方向,但他并没有太体积。所以投资者是时候从中获利,使比索走高。”

尽管周五比索小幅上涨,今年比索兑美元已经下跌约4.2%。自去年11月8日特朗普当选以来,墨西哥比索对美元大幅跌约19%。

俄罗斯卢布

乌克兰克里米亚民众以公投的形式决定脱乌入俄,但以美国为首的其他西方国家并不买账。随后以美国和西方国家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了一系列的“制裁”。此外,过去两年油价持续走低,使得俄罗斯经济低迷。

俄罗斯卢布自2014年中,受油价下跌影响开始下跌。但自从2016年初特朗普公开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钦佩,卢布开始有回温的势头。2016年俄罗斯卢布兑美元上涨16%,终于在经过三年的下跌后恢复了原有价值的一半以上。

今年,卢布兑美元涨约2%,达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卢布兑美元仍保持在2014年汇率的一半。

人民币

人民币兑美元持续走低。今日跌幅0.13%,报6.837。

2016年,人民币兑美元下跌约7%,外汇储备规模下降。国家外管局有关负责人称,央行稳定人民币汇率是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昨日,美国候任财长Steven Mnuchin再次提及是否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的问题。他表态措辞的明显缓和,也让市场对中美贸易战将随着特朗普上台而爆发的担忧有所缓解。在被问及是否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时,Mnuchin表示,如果中国再次操纵汇率,在人民币汇率上采取不公平政策,那么将建议特朗普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新华社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表示,最近美元快速走强、包括人民币在内的许多国家汇率对美元贬值,主要是市场预期变化所致,但这些预期可能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