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央行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FED威廉姆斯:呼吁美联储逐步加息 维持政策独立性

中油网 2017-01-21 09:59

北京时间周三(1月18日)早间,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了讲话,谈到美联储加息、通胀、就业、经济增长率等问题。

呼吁加息威廉姆斯呼吁美国未来几年逐步加息,以防经济过热及最终陷入衰退。2016年12月以前的经济数据,足以让他支持加息。威廉姆斯称,随着美国的失业率降至4.7%,美国经济已实现充分就业,并称通胀率有望在未来几年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他表示,未来一年失业率将在4.5%触底,正在看到一些薪资改善的迹象。增长薪资靠的不是货币政策,而是经济政策。总体来看,美国的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势,经济势头良好。他认为经济长时间运行过热将造成失衡。

威廉姆斯表示,展望未来,进一步逐渐提高美国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可能是适当的做法,让货币政策在制定时能重回完全与经济水平相符的常态。如果等待太长时间再取消宽松货币政策,则有可能让失衡问题进一步加剧,恐得需进行补救,并且也没有多大操作的空间。美联储2016年12月将短期利率目标区间上调了25个百分点至0.5-0.75%,并暗示2017年可能再加息三次。

威廉姆斯在准备好的讲稿中并未提到他希望加息几次,也未如几名同僚那样提到新政府上任后财政政策提振增长的可能。美国新政府政策若使增长加快,或迫使联储不得不更快加息。全球加息降低资产泡沫的风险。威廉姆斯还表示,美联储的政策独立于政治之外。政策独立性有助于美联储的成功,因此维护美联储的独立性至关重要。

美国经济威廉姆斯认为,美国经济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他表示,更多的财政刺激可能会导致未来两年经济增长比预期快。他认为,美国经济增长最大的下行风险来自于海外,特别是中国。中国经济快速下行的可能性是对美国的风险之一。此外,欧洲的经济以及政策,对美国来说也是一个下行风险。随着新的经济以及监管政策的出台,将对经济前景预测进行重新的评估。很难预测财政政策对经济展望的意义。相比于选举前的情形,现在看来财政刺激的力度将比原来认为的更大。

威廉姆斯对于推动经济超出自然潜在增长率的危险提出警告。近来他表示经济的自然潜在增长率约为1.5%-1.75%。威廉姆斯表示他预期2017年-2018年两年的增长率大约就是这个水平,并称增长过快恐有带来通胀过高和资产市场泡沫之虞,且最后难免出现修正。此外,他指出美国的税收制度也需要改革。

威廉姆斯称,对于主张未来几年缓步加息,他的目的不是要拖延经济扩张。事实上正好相反:他是为了让经济保持建全的基础。他担心如果让经济超过这个目标太多,最后就得逆转,让经济回到正轨。

威廉姆斯今年在FOMC没有投票权,但会参与联储例行利率制定的讨论。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