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今日油价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原油收盘】油价跳涨逾2% 周末产油国将就减产协议再举行会议

中油网 2017-01-21 10:04

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周五(1月20日)收涨1.05美元,或2.04%,报52.4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周五收涨1.33美元,或2.46%,报55.49美元/桶。

油价周五上涨逾2%,因预期在本周末会议上,全球主要产油国将展示其遵守减产协议的情况。但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上升,限制了油价的涨幅。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表示,OPEC成员国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它产油国,周末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建立一个核实产油国遵守减产协议情况的机制。沙特能源大臣法力赫表示,原油市场供应已减少150万桶/日。

Citi Futures能源专家在报告中表示, “原油市场周五上涨,受助于周日OPEC和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会议举行前,又有一批产油国公布减产规模的最新消息,”

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增幅为近四年来最大,受此影响油价缩减涨幅。分析师表示,美国原油库存和页岩油产量不断上升,可能对油市恢复平衡构成威胁。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EIA公布,截至1月6日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34.7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34.2万桶。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