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炒外汇时如何使用均线?

中油网 2017-01-23 11:16

炒外汇时进行技术分析是必经的过程,在进行技术分析时投资者们需借助辅助线来判断K线走势,其中均线就是辅助线的一种,那么在炒外汇时如何使用均线呢?

均线,按照计算方式的不同,常见地可分为普通均线、指数均线、平滑均线和加权均线。那么,怎样在炒外汇时使用均线?

首先,使用均线进行分析就要选择好分析的周期,这一点会因为趋势的截取长短而不同,外汇交易趋势与均线周期应该是正比的关系,短线的话应该兼顾长短趋势,不要忽略任何对分析有帮助的细节。

其次就是能不能抓住大的趋势的问题,这在任何一种技术分析当中几乎都是必须要考虑的问题,你能不能抓住这种趋势一方面是由技术分析方式的特点决定的,另一方面是由自己的外汇交易策略和思路决定的。

就均线来说它的缺点是在震荡行情中对市场反应不是很敏锐。所以使用这种方式的投资者在出现震荡行情的时候要么考虑其他的辅助分析手段要么就干脆退出市场不要继续交易。

进行任何一笔外汇交易都是需要谨慎进行的。均线的使用也要注意它的特点,要学会扬长避短让分析方式为我们所用而不是我们被它们牵着鼻子走。

均线是怎么判断双顶的

对趋势的判断是分析工具存在的意义所在。均线就对顶或者底的判断有很好的作用。我们来看看它的具体用法。

在使用均线的过程中,会遇到顶底判断问题,但如果结合了趋势分析,一切就好办了。简单说来,趋势通常就是沿着均线走;趋势到头和均线会到头往往是不同步的,这里还要结合炒汇趋势的形态来判断。

一般是创出一个新高后进行盘整,均线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行后,在往上延伸,待再进行一次冲高,一般是做个双顶后,趋势才会发生改变。所以在确定了之前投资者最好不要马上就进入交易,避免被市场拖进来从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这个双顶的形成,往往就是转势的开始,而下跌的幅度可参考双顶间的距离及离颈线距离。在见顶的K线形态上,一般是在出现一个高点调整后,形成连续两根或两根以上的调整K线,突然冒出一根阳烛,但炒汇价格只是冲出另一个新高后就不再上冲了,其实这恰好就是放空点。为什么?趋势未能延续,趋势不能延续,极有可能转势。趋势不能延续那就是转势的开始。

责任编辑:陈宾琴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