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白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现货白银喜获重大利好——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TPP

中油网 2017-01-24 11:26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1月24日)亚市早盘在17.2美元/盎司附近交投,稍早曾触及17.25美元/盎司的两个月高位。周一(1月23日)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1月23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加重了市场对其贸易保护主义立场的忧虑,同时美国财长被提名人努钦发布对美元过强的言论,打压美元指数进一步走低,金价当天录得第三日连阳。周二晚间投资者需关注欧美经济数据的表现。

周二操作建议,利用银价跌向17.03-16.96美元的机会谨慎、轻仓逢低做多,止损设16.90美元下方,目标看17.15-17.20美元,激进者看17.32美元上方。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一(1月23日)签署行政令,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此举无疑加重了市场对其贸易保护注意立场的忧虑。

2.美国财长被提名人努钦周一称,美元过强在短期内存在负面影响,这令美元承受额外压力。

3.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月13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1月10日当周,COMEX白银投机净多头头寸增加4170手,至46169手,净多仓连增两周。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一(1月2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现在美联储(FED)有落后于形式的风险,并敦促应该更为激进地加息。

2.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五(1月20日)重申,他认为美联储需在经济超出其就业及通胀目标之前就减少货币刺激措施,美联储必须“用力踩下煞车”。

3.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上周五(1月20日)表示,财政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通胀回升太多,就目前而言没有必要急于加息。不过,他重申自己支持2017年加息三次,且一度利率高于1%,可能停止再投资。

4.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四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调整政策是一种“审慎”的做法;她警告,等待过久再加息,让经济炽热运行,这样做是有风险的。她周三称,美国经济正在接近央行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目标,为美联储提供渐进加息的依据。

责任编辑:崔远翔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