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纸黄金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联储没有弹药加息 纸黄金突破待时机

中油网 2017-02-05 14:14

上周纸黄金价格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后先抑后扬,上周五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数据由于薪资增长弱,减少了美联储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

根据数据劳工部数据,1月非农就业增加22.7个岗位,是4个月来增幅最大的,但平均每小时薪资只增长3美分或0.1%。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认为“市场看见了走弱的薪资数据,表明通胀压力减少,因此美联储加息的必要性就减少了。美元走弱,债券收益率下降,金价的上涨显得很合理。”

本周黄金价格有望上涨2.1%,是自11月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而美元则录得连续第四周跌幅,因担忧特朗普的执政风格及缺乏明显的加息信号。

周四,黄金行情触及11月份以来的高点,在美联储政策声明中没有给出明确的加息信号之后,美元触及12周的低点。

强劲的美国非农数据增加了最早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黄金对加息高度敏感,因加息会提高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转而支撑美元,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

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周四增仓1.5吨至811.22吨,连续第二日增仓。

去年因黄金投资需求反弹,黄金需求温和上涨。据世界黄金协会周五的数据,珠宝业的黄金需求也下降至2009年以来的低点,金币金条的购买也下跌。

协会市场情报主管Alistair Hewitt称“ETF持仓流入是2016年需求唯一增长的部分,是自2009年以来第二高的。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