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境外购买优势降低 上海多家奢侈品门店销售回暖

中油网 2017-02-06 18:05

据《劳动报》报道,最新数据表明,中国奢侈品消费3年来首次呈上升趋势,消费回流收效明显。调查发现,自去年起,沪上多家奢侈品品牌门店销售情况向好。奢侈品品牌全球售价趋近以及汇率因素,令境外购买奢侈品优势明显降低,部分2万元以上单品与香港差价在千元以内。

奢侈品企业财报显示中国内地表现亮眼

近日,全球战略咨询公司贝恩发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或达2490亿欧元,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首次出现负增长。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消费者2016年在国内奢侈品消费方面呈现自2013年以来的首次上升趋势,总值高达170亿欧元,占到整体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总额的23%。

从单个品牌看,就在上周,意大利奢侈品集团SalvatoreFer鄄ragamo公布了2016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核心财务数据。尽管香港销售情况不佳,亚太地区依然是Ferragamo的主要市场:其销售额为5.22亿欧元,同比增长1%,其中第四季度增幅达到4%,占总销售比例达到了36%。

表现突出的是,中国大陆的零售销售同比增长了6%,其中第四季度的增幅达到13%。

此外,Coach日前公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第二财政季度业绩表示,本季度业绩理想,获得双位数的盈利增长。记者注意到,这份财报显示,Coach持续拓展国际业务,其中欧洲地区及中国内地的表现强劲。

按财务报告公布的数据,Coach品牌的整体销售额上升2%,国际销售额上升3%至4.48亿美元。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按恒定汇率计算较去年上升6%,其中中国内地业务势头亮眼。于本季末,Coach品牌在大中华区门店数量已达191家。

沪上多家商场奢侈品销售回暖

业内人士称,沪上包括尚嘉中心、恒隆广场、国金中心等在内的商场,去年下半年以来奢侈品销售都有所回暖。具体来看,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尚嘉中心的业绩保持了持续的增长,特别是楼内的奢侈品牌,平均增长30%以上,LOUISVUIT鄄TON,BVLGARI增加50%以上。

尚嘉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业务董事王裕强表示,2017年后未来中国GDP的增长,应该是依靠提高中国的消费力来实现。上海目前缺乏类似于日本银座或者伦敦牛津街这样的国际化商业街区,上海要成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商业必须要做好,虹桥商圈应明确商业整体定位,扩大商圈影响力,吸引周边消费者。

还有观点认为,尚嘉中心奢侈品销售回暖和其一系列的变化改革有关。该商场目前外围的改造已经完工,成功的“打开大门”。商场的主入口敞亮开阔,更加让人有了走进去的欲望。

事实上,国内奢侈品销售额提高首先得益于一些品牌的国内定价策略变化。奢侈品品牌开始逐渐意识到国内市场需要在产品以及营销方面进行变革,过去常常在中国市场高价出售的部分品牌开始“缩小”价差。2015年起,香奈儿率先开始这样做,随后卡地亚等品牌也随即跟进。

而对品牌来说,中国国内销售额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是国外销售转移的结果,只是从一个口袋换到另一个口袋罢了。

另外,中国大陆奢侈品消费热情增长的另一原因则是人民币贬值,这令香港及海外购买奢侈品的优势降低。

除此之外,在2016年4月,中国实行了关税新政,要求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购物按照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分别计算税费,而代购则执行新的行邮税。受行邮税的调整影响,海外代购的成本也被迫有所提高。

据贝恩公司预测,在未来几年内,奢侈品市场预计以年均2%至3%的速率扩张,而中国市场的增长至关重要,它将是奢侈品行业全球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贡献营业额超过50%,目前美国奢侈品销售额占全球总销售额的21%。而欧睿国际也大胆预测,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