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理财攻略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理财计划中最容易被忽视的4个问题 你注意到了吗?

中油网 2017-02-08 17:02

投资理财,可以说是现在非常火热的一个话题了,上至老人下至学生,都参与其中;就算是不理财的人,也会和你说出一些理财中的小道道来,理财现在可谓是一项“全民运动”了。

不过,你要是真的参与理财,小编建议大家还是要制定一个科学合理的理财计划,这样才是对自己负责。但是,在制定理财计划的时候,以下这4个问题大家是一定要注意的,因为这直接关系自己的理财收益。

1、不清楚自己当前的财务状况

对于个人以及家庭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要了解清楚,最好能列出一张详细的表格,这样能够帮助自己清楚了解当前的财务情况。

很多人对于自己的财务状况只有模糊的了解,买理财产品也是任性而为,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虽然有一颗理财的心,却达不到理财的效果,有时候还会适得其反。

2、没有应急资金和忽视商业保险

大家理财的目的为了攒钱和钱生钱,但我们不应该忽视的一点是不能让理财影响了我们的生活。比方说我们是否在理财的同时为自己预留了足够的应急资金,以便自己有足够的资金去应对突发事件;是否为自己购买了一定金额的商业保险,给自己多一份保障。

3、通过投资来实现“发财梦”

投资理财,渠道和产品的选择是很重要的。在制定理财计划时,一定不要有“靠理财来发财”的想法,靠理财实现一夜暴富是不可能的。

有一部分人想通过股票、期货来发家致富,这些投资产品虽然能短时间内赚很多钱,但是也可能亏得很惨。

而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风险相对就会小很多,到期后投资者可以拿到所有的本金和收益。虽然不会像股票、期货那样有赚大钱的可能性,但是收益更为稳定,毕竟我们都不是专业的金融人士,投资有风险,我们还是要平衡收益和风险的。

4、要制定符合自身条件的理财目标

制定理财计划,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条件,切记不可把目标定得过于大,在时间上也要计划好,比如是一个月,半年或者其他的时间周期,总之一定要符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最重要的是目标一定要实际,不要妄想着成为百万富翁……当然你要是工资非常高,那你就去尽情追逐你的富翁梦吧!

不过小编这里要说的是,目标越是实际,就越容易实现,才能真正达到理财的目的。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