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富故事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巴菲特是用一种什么样的理念进行理财投资的?

中油网 2017-02-08 17:15

投资界,可能没有人会不认识巴菲特,他就是一个神话,他的投资理念风靡全世界,被人尊称为“股神”,对于如何投资积累财富?如何成功?我们来看看他有哪些至理名言可供我们学习:

1、价值投资,投资杰出的公司

巴菲特的有一句话“如果你不能持有一只股票十年,那你就一分钟也不要持有它”

所以,巴菲特的第一个投资原则是“找出杰出的公司”。即一个经营有方,管理者可以信赖的公司,它的内在价值一定会显现在股价上。

巴菲特总是青睐那些经营稳健、讲究诚信、分红回报高的企业,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股价波动,确保投资的保值和增值。而对于总想利用配股、增发等途径榨取投资者血汗的企业一概拒之门外。

所以投资者的任务就是找出那些真正优秀的公司和优秀的管理者。

2、不要持有太多股票

巴菲特的第二个投资原则是“少就是多”。买的股票越多,你越有可能买入一些你对其不太了解,价值低的企业。一般你对企业了解越多,你对一家企业关注越深,你的风险越低,收益就越好。

巴菲特喜欢采用集中投资的策略,重仓持有少量股票,把所有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然后小心地看好它。

所以,买股票并不是多多益善,要少而精,买一些你足够了解的股票,看好它。

3、在高概率事件上押大赌注

“押大赌注于高概率事件上”是巴菲特的第三个原则,当他坚信现在是大好机会时,他就会大举投资。因为一件事情成功的几率很大时,你投入越多,回报就越大。巴菲特投资股市的620亿美元集中在45只股票上,甚至前10只股票占了投资总量的90%。

所以,不要以为价值投资就是保守投资,机会来临时,要有魄力把握住。

4、耐心

第四个原则“要有耐心”,不要频频换手,直到有好的投资对象才出手。他说,少于4年的投资都是傻瓜式的投资,因为企业的价值通常不会在短时间内充分体现,你能赚到的一点钱也通常被银行和税务瓜分。

巴菲特常引用传奇棒球击球手特德威廉斯的话:"要做一个好的击球手,你必须有好球可打。"

如果没有好的投资对象,那么他宁可持有现金等待。有人曾做过统计,巴菲特对每一只股票的投资没有少过8年的。

所以,投资要有耐心等待!

5、不关注短期价格波动,做一长期投资者

他的第五个原则是“不要担心短期价格波动”。他的理论是:既然一个企业有内在价值,他就一定会体现出来,仅仅是时间问题。

他从不去预测股份,也从不相信所谓的预测,他只相信自己对企业的了解,他对自己看中的公司有绝对的信心,不看短期价格波动,等待企业的内在价值体现出来。

一旦你过于关注短期价格波动,看到市场波动而认为有利可图,那么你的投资就变成了投机,和赌博没有什么区别了,没有什么比赌博心态更影响投资。

以上就是巴菲特的一些投资理念,可能有人会认为有一些老古董,有些与市场格格不入,但就是这样的理念让巴菲特从10万美元起家到现在的到了429亿美元,你不得不服!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