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天通银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避险行情大爆发 天通银能否顺势上涨?

中油网 2017-02-09 15:38

随着美国大选的远去,其影响力也在逐渐减退,取之而来的是欧洲的混乱局势。2017年,全球投资者的目光齐聚欧洲各国大选,他们相信混乱的欧洲局势将带给贵金属市场耀眼的光芒。

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333对284的票数赢得了下议院有关脱欧法案修正案的投票,英国“硬脱欧”也加剧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

德法大选年不确定性升温,全球政治、经济不确定性上升,资金大量流入黄金白银等避险贵金属资产,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白银价格的上涨,来自美元的走弱。

意大利公投惨败收场,总理伦齐履行先前承诺辞职,而“五星运动”则成为这场政治博弈中的最大赢家。原定于2018年举行的新一轮大选或将提前至今年。目前,“五星运动”靠一己之力在下届大选中上台执政的可能性不大,但不能排除届时该党会丢掉“不与其他政党结盟”的承诺,寻求同其他极端政党联合竞选。这将使其胜算增加,成为新的“黑天鹅”,利好银价。

除去欧洲大选,不可忽视的另一个因素,则是远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国,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在北京时间周二(2月7日)上午就“金融科技公司监管”发表演讲。他在该演讲后对记者表示,如果美国就业与薪资继续保持增长,则对美联储在今年三月再度加息持开放态度。

哈克称,“我依然支持今年加息三次,当然有一个重要前提,取决于美国经济以及政府政策如何演变。我认为3月可以考虑再加息25个基点。”

另外,上周五,明年有FOMC投票权的美联储高官、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表示,今年加息三次是可能的,决策取决于数据;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猜测”,有部分依据支持今年3月加息,所有FOMC会议都有可能采取行动。

中油财经网认为:不论欧洲各国大选结果如何,欧元区政治风险将飙升,而贵金属市场受此提振恐将持续上行,不过,美联储加息不确定性较为担忧,建议投资者低多为主。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