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放量勇破60日线 “两会效应”环保产业再迎利好

中油网 2017-02-09 18:06

周四(2月9日)沪指延续周三强劲涨势,放量高开高走,突破60日线,收涨0.51%;受两会即将召开影响,环保产业再迎重大利好,个股纷纷涨停。

沪指放量突破60日线,收涨0.51%

沪指延续昨日强劲走势,放量突破60日线,个股呈现普涨态势,题材热点四处开花,市场人气迅速回暖,新疆本地股上演涨停潮,创业板指也稳固的在均线上方运行。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涨0.51%,报收3183点;深成指涨0.52%,报收10182点;创业板涨0.55%,报收1914点。

从盘面上看,新疆、环保、西藏、钢铁、脱硫脱硝、污水处理等板块涨幅居前;油改、银行、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2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操作上切勿追涨,可逢低参与反弹行情。

环保产业再迎重大利好 相关板块赚钱效应激增

2月9日,证监会公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1502号建议的答复称,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截至2016年6月,在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的节能环保企业数量分别达70家和59家。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发行上市条件的节能环保企业上市融资,鼓励节能环保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环保工程板块跳空高开,永清环保、伟明环保、德创环保涨停,中电环保、国祯环保、富川环保等个股亦涨幅在前。

近期在北京、天津、河北等28个省市的地方两会会议上,环境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黑臭水体、土壤修复均作为重要议题写进工作报告之中,治霾、治污、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环保督察整改等成为向污染宣战的高频率词汇。

2016年环保板块震荡走低,总体行情乏善可陈。持续调整之后,目前板块整体估值接近历史中值水平,估值进入相对合理区间;考虑PPP模式拉动效应,预计2017年全国环境治理投入将保持较高增速,行业盈利或将实现加快增长;而伴随上市公司业绩释放,环保板块估值吸引力则有望逐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