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预告巨亏161亿元 石化油服成A股“巨亏王”?

中油网 2017-02-10 14:24

据中海油服(COSL)网站消息,中海油服周四(2月9日)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称,2016年中海油服净利润为亏损117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0.73亿元。

“实际上,由于油价下跌,油服企业几乎陷入了全线亏损的窘境,”一位知情人称。

中海油服则在公告中称,2016年国际原油价格一度跌穿30美元/桶并经历了低位持续波动,全年WTI油价均价仅为43美元/桶左右。油价低迷使得国际石油公司在2015年、2016连续两年持续大幅削减资本性支出,油田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受此行业环境影响,公司2016年全年相关业务的工作量、服务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同时,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和商誉减值准备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加之公司受第四季度常规季节性因素的影响。

多家油服企业陷入亏损

不仅中海油服亏损,准油股份也在《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称,预计2016年1月份-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6亿元—-1.1亿元。

公司表示,受国际油价低位震荡等因素影响,油服行业的工作量仍维持在较低水平,公司工作量减少、结算价格下降,营业收入减少。

前不久,准油股份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2016年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2000万元,而2015年公司净利润亏损-1.8亿元。

对此,准油股份表示,2016年12月28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部分房产的议案》,公司将所持有的部分房产以4440万元出售给新疆冠鑫棉纺有限公司(简称“冠鑫棉纺”)。2016年12月29-30日,公司收到冠鑫棉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购房款合计2248万元。

此外,与准油股份相似,去年上半年陷入亏损的仁智油服和通源石油则都通过出售资产实现了全年业绩盈利。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