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奢侈品厂商披露:中国高端消费能力超预期

中油网 2017-02-10 16:38

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规模到底有多大?中国高端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到底有多强?中国高端消费群体对于高端家电的购买力又有多强?

日前,一份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发布的2016年财报,和一份全球老牌奢侈品企业发布的2016年财报,相继曝光正在崛起的中国高端消费群体购买力,大大超出预期。

一家名为YNAP的奢侈品电商,2016财年总营收达到18.7亿欧元,同比增长12.4%。其中亚太地区营收达到3.02亿欧元,同比增长16.2%,占据四分之一,增速强劲。更为重要的是,2016年这家奢侈品电商在亚太地区连续四个季度都保持增长,并未受到外部经济环境波动的影响。

YNAP方面透露,亚太地区业绩的强势增长主要动因则是,受到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日本的销售增长。报告期内,YNAP在中国上线新的Chloé和AlfredDunhill旗舰店,全部定位于奢侈级高端用户。

毫无疑问,面对持续低迷的家电市场环境,高端市场独有的抗跌属性,在最近一两年来成为不少家电厂商开始纷纷寻求面向高端人群的高端化引爆。由此也在中国市场上掀起一场前所未见的"高端热战"。历经十年布局的卡萨帝从去年开始在中国家电高端市场的“一枝独秀”逆势增长,很能说明这一问题。

不过对于很多家电厂商来说,近年来一直都在担心:高端市场的空间到底有多大,高端市场消费到底能坚持多久;对于家电厂商来说,高端是昙花一现还是小荷才露尖尖角?

透过这家全球最大奢侈品电商的营收,可以从中发现,不只是在高端市场上,即便是在奢侈品级市场上,中国消费群体的购买力已经形成,而且还在持续提升。2016年第四季度YNAP在亚太地区的净营收为8810万欧元,增长约32.4%,创下全年最高增幅。受到来自中国消费者的拉动最为给力。

除了第三方奢侈级品电商的耀眼数据,老牌奢侈品企业的表现也颇为抢眼。日前法国老牌奢侈品企业爱马仕发布的2016年业绩预告显示:在实体零售业态,以及奢侈品行业动荡反复的一年间,爱马仕总营收有望超过50亿欧元,同比增长7.5%。

分地区来看,日本成为爱马仕增长的功臣,而中国市场则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其中当年第四季度,日本地区营业收入增长近9%,剔除日本的亚太地区营业收入增长为4.4%。

从爱马仕分品类来看,2016年全年包具和香水增长速度最快,最受消费者青睐。包包一年销售收入达26亿欧元,同比增长14%,其中Birkin和Kelly卖得都非常好,爱马仕依然很精明地维持饥饿营销去"诱惑"消费者。

此外,香水业务也表现抢眼,全年销售增长速度达到8.5%。更值得一提,爱马仕非常知名的丝绸纺织品,从2016年第四季度已经开始强劲反弹,销售额同比增加11%。因为春天要来了,爱美之人也提前购买。

对于所有家电厂商来说,必须要认识到,来自于高端消费群体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不断扩大。但是对于高端市场和高端群体的挖掘和激活,从来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家电厂商通过自己的产品、服务,以及一系列差异化的品牌、营销推广引爆的。

接下来家电厂商最应该关心问题,不是高端市场消费群体有多高、有多大、能走多远,而是如何抓住中国正在形成和发酵的高端消费群体。除了产品与服务之后,还应该如何提升中国消费者对于中国制造与中国品牌的认知!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