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刘士余讲话六大关键词 划出A股赚钱路径

中油网 2017-02-13 08:44

监管,无疑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核心主题。实际上,自2016年初履新证监会主席以来,全面加强监管是刘士余所秉持的作风。而加强监管的目的又是什么呢?在2017年2月10日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刘士余似乎给出了答案,他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之前痛斥野蛮人,现在又要逮大鳄,语言层次的递进,似乎预示着中国资本市场正在迎来监管的3.0时代。而监管不断升级,对于市场上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有鉴于此,顺着刘士余的讲话脉络,我们梳理出了六大关键词,以期为投资者挖掘2017年A股的赚钱路径。

2月10日,2017年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召开,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作了题为“不断强化‘四个意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 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讲话。

刘士余讲话起码释放出了“IPO常态化发行”等六大关键词。对A股市场参与者及从业者而言,这场春节过后有关资本市场的重磅讲话,无疑将有助于其厘清市场发展方向,辨明投资机遇所在。

监管开启3.0时代

会议总结了2016年的资本市场监管工作。其中,针对2016年的资本市场,会议提出了11个“新”字。例如,“资本市场监管理念有了新变化”“服务实体经济做出新贡献”“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迈上新台阶”等。

对于2017年的资本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则提到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革为引领,以稳定为底线、以发展为主旋律,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和监管各项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底,刘士余曾提到“不当奢淫无度土豪,不做兴风作浪妖精,不做谋财害命的害人精。”时隔不久,在此次会议上,刘士余表示,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地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有分析指出,此次会议标志着市场监管3.0时代的大幕正在开启。

六大关键词引关注

在此次会议当中,刘士余的讲话备受市场关注。其中,“IPO常态化发行”等六大关键词尤其亮眼。比如,针对“IPO常态化发行”问题,刘士余提到,“用2~3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实际上,2016年下半年以来,A股市场新股发行速度已然加快,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数量突破3000家,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充足的投资标的。

针对炒作“壳资源”的陋习,刘士余表示,“股指稳定和融资力度不能对立,没有IPO数量的提升,资本市场一些丑恶现象难以从根本上解决。数量上了,壳的价格不就下来了吗,还炒壳吗?”

在2月10日的会议上,刘士余还点名批评了股市“黑嘴”。他表示,“有些券商的分析师‘语不惊人死不休’,预测指数能到个位。”

实际上,自刘士余2016年上任新一届证监会主席以来,监管层对市场的监管不断趋严。其此次点名批评股市“黑嘴”,与监管层维护资本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理念可谓一脉相承。

“为险资正名”则是刘士余讲话的又一大关键词。“去年在基金业协会的会上,我讲这个野蛮人,是倡议大家不要去做,并没点名(是险资)……就算讲险资也是极少数,也是小妖精,我们大的险资人保国寿都是好的。”刘士余表示。

除上述问题外,刘士余还提到了逮鳄捕鼠打狼等问题。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