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春季躁动终于出现?A股春意盎然 恒生指数年内涨近8%

中油网 2017-02-13 14:02

市场人士喊了很久的春季躁动,似乎已在暂露头角。

截至早盘收盘,A股三大股指普涨。沪指上涨0.63%,报3216.83点,上周至今涨幅为2.4%。深成指早盘收涨0.79%,创业板早盘收涨0.5%。

其中白酒板块大涨3.7%,去年11月底到今年1月中旬持续下跌的次新股板块也大涨2.8%。

自去年10月28日以来,证监会提高了IPO核发的频率,以每周一批的速度核发。若剔除春节因素,包括本周五这批在内,证监会的IPO批文已保持14连发。但几乎每个交易日都有新股发行申购的情况可能会在近期出现改变。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新股发行情况,新股发行或现空档期,接下来的两周,均无新股发行;直到2月28日,沪市才有新股大千生态申购。

在港股市场,香港恒生指数早盘也放量上涨0.51%,盘中涨幅一度达0.7%;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早盘涨1.2%,盘中一度涨1.4%。今年以来,恒生指数已涨近8%。

=长期以来,港股一直是全球股市的“价值洼地”,估值水平远低于其他市场,而股息率相对较高。只是苦于香港股市长期由欧美外资机构主导,在近些年外资看空中国的情况下,港股市场形同鸡肋。

这种情况正在逐渐转变,在沪港通和深港通相继开通以后,内地资金正大量流入香港股市,港股市场投资者结构已悄然发生变化。特别是中国保监会放开境内险资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市场后,港股市场独特的配置价值对保险资金灵活选择投资标的,缓解资产配置压力具有较高吸引力,特别是一些估值优势明显、资源稀缺、业绩稳定的优质个股和类债券型高息股。

仅今年以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流入港股的累计资金分别达到248.98亿元和61.27亿元。尤其是1月13日以来的连续12个交易日中,每日南下资金总额均超过10亿元。境内资金流入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前期欧美资金流出的影响,也在近期的港股上涨中起到了主导作用。

《国际金融报》援引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国际组投资总监张溪冈称,从基本面来看,国内经济已现企稳迹象,“而从资金面上来看,相对来说,港股比A股机会更多一些”。

报道称,港股由于受海外市场主导,与A股相反,近期可以看到增量的“北水”南下。而海外新兴市场资金面开始恢复,并开始回流港股市场。因此相对而言,张溪冈认为当下港股比A股机会更多。

同样认为港股更有机会的还有前海开源执行投资总监曲扬,《国际金融报》援引他的话称:

估值就像弹簧,目前影响港股的基本面和流动性这两个因素是最差的一种组合,两种力把港股估值压在了非常低的水平,但不管是哪个力开始减小,港股估值均值都会扩张。

曲扬认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港股现在处于历史的底部,而且未来这个趋势非常明确,影响港股的两个因素未来会带来正面的影响,但现在对这两个因素的观点是非常悲观的。所以曲扬认为,现在正是布局港股非常好的时机。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昨日表示,2月3日央行全面上调各期限逆回购利率及SLF利率,市场普遍解读偏谨慎;然而上证综指仅当天出现明显下调,上周上涨1.8%。

荀玉根称,利空出现而不跌,是因为“不是每一种利率上行都叫熊市”,市场对于春节前普遍担忧的险资监管从严、利率上行以及IPO加速等利空因素已经Price In,短期春季行情已经在路上。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