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4连阳重上3200点 情人节这些概念股要注意

中油网 2017-02-13 15:44

周一(2月13日)在煤炭、有色等权重股的带领下,沪指收获日线四连阳重上3200点,明日将迎来西方浪漫节日——情人节,小编想说,在投资者极度兴奋的同时,别忘了“单身狗”概念股。

沪指4连阳站稳3200点 权重股集体大涨

今日大盘在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带动下震荡上行,沪指站稳3200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近日市场以逼空的方式出现连续上行的走势,板块轮动节奏较为明显。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涨0.63%,报收3216点;深成指涨0.83%,报收10270点;创业板涨0.47%,报收1913点。

从盘面上看,次新股、白酒、高送转、煤炭、猪肉等板块涨幅居前;建材、新疆、钢铁、触摸屏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亿,深股通净流入4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从均线看5日线乖离率偏离较大,操作上切勿追涨。

浪漫情人节,这些概念股值得注意

明天将迎来A股最具概念性的一天!2月14日情人节,要在往年,A股众多概念股可能拔地而起。今年在创业板弱势的情况下,感觉有些变化,一起来感受一下今年究竟有哪些变化值得关注。

情人节概念分析涉及众多板块,包括:电子商务及支付,零售,百货,印刷包装,食品饮料,红酒,物流,黄金,珠宝,餐饮,影视传媒,酒店,橡胶、医用器械、连锁及制药。

不过目前A股整体市场还是上证主板和沪深300为主,情人节概念股大多是服务业,这些公司大多集中在中小创,在中小创没有走强的情况下,今年的情人节可能不容乐观,当心变成一日游的情人劫。

首先来看电子商务及支付板块。遍历A股电子支付概念板块,没有发现一只值得关注的强势股。唯一看得上的就是国民技术,国民技术有支付及安全相关的产品,可惜也不是强势股,处于震荡大区间的底部,很遗憾。

跨境电商的概念股,只有五洲交通、跨境通基本符合。不过五洲交通可能更受益于中越联合公报开开发北部湾的基建概念,勉强有跨境电商概念。而跨境通属于新高后的回调走势,基本可以关注。而传统的电商概念股,扫了一遍,没有强势,整个板块都很鸡肋,负分。

就在快要失望的时候,物流给了一点小惊喜。圆通速递可能继续多头走势。顺丰速递借壳的泰鼎新材,也不错。不过考虑淘宝上圆通的份额不小,所以圆通可能成为今年情人节的潜力股。

末尾了,还有一些无厘头的炒作风向标。

韭菜们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川普吗?

Donald Trump,有人给他叫“特朗普”,也有很多人简单称其为“川普”。在媒体报道他领先两大关键摇摆州之际,全球股市“闪崩”,沪指早盘跌逾1%。而A股的这只股票却神奇的一度大涨逾6%,它叫:川大智胜。

而另一只股票,随着大选结果的陆续公布,则几乎跌停,它叫西仪股份(希拉里阿姨?)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明天A股或将再次神奇。

比如,历史上炒作过的红豆股份,源自《红豆》这首诗,“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可惜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停牌了。段子手去哭吧。

还有一种思路是,代码谐音。中航机电代码是002013,有“爱你一生”的意思;长航凤凰、ST中发分别是000520和600520,有“我爱你”的意思,但他们趋势都不够理想。不过,相比而言,002013略好,因为它已经突破熔断高点了。

最后,谢谢你耐心看到这里,不管情人节你有没有情人,股票涨不涨停,小编都希望你能度过一个愉快的星期二。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