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游客对奢侈品“败家”手软 德国商家忧心忡忡

中油网 2017-02-13 17:27

周一(2月13日)据外媒报道,德国珠宝商抱怨,出于汇率的考虑,中国游客对于用欧元“买买买”兴致减退,反而是英国脱欧造成的英镑贬值使得伦敦更受青睐。

由于以中国游客为"主力"的外国顾客对奢侈品手表和珠宝的需求疲弱,去年德国珠宝手表产业的销售额出现下滑。

据德国联邦珠宝企业协会主席敦克尔曼表示,根据较为精确的估计,该行业去年总营业额减少到47亿欧元,降幅应该在1%到1.5%之间。其中将近三分之一的销售额是来自手表。最终统计数据将在下周慕尼黑举行Inhorgenta珠宝手表展会期间(2月18日到21日)正式公布。

销售量锐减的情况主要存在于对亚洲和美洲客户的高价豪华手表的销售领域。受到影响的主要是德国各大城市的珠宝手表店。除了奢侈品进入中国市场的困难之外,英国脱欧造成的英镑暴跌也影响到了德国市场的销量。敦克尔曼说,出于汇率的原因,很多游客在经典的"欧洲七日游"之类线路中,会特地选择在伦敦购物。

相比之下,德国珠宝手表行业在国内市场的销售额去年反而保持稳定。在刚刚过去的圣诞节购物季,高价的黄金和钻石首饰非常抢手。由于人们大多仍然认为购买珠宝首饰应该亲自到实体店去挑选,所以网络销售额目前只占到该行业总体销售额的15%左右。此外,这些网购珠宝的销售额中有一半还是来自有实体店的珠宝商的网站。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