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钢铁板块持续暴涨 凌钢股份一度涨停

中油网 2017-02-14 13:46

钢铁板块异动拉升。凌钢股份(600231)一度涨停,马钢股份(600808)、安阳钢铁(600569)、新钢股份(600782)跟随上涨。

消息面:

1、内地《上海有色网》指,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将召两会,为保蓝天白云,京津冀相关政府紧急布局,据该网了解,当地部分钢厂已收到2月下旬至3月上旬的环保限产指令,具体文件未出。

2、春节长假之后,国内现货钢市从价格上来说,实现了一个“开门红”,但是实质成交尚未完全放量,有“市场未动、价格先行”的味道。进口铁矿石市场则呈现上涨走势。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春节之后,国内钢市虽然已在慢慢启动,但是春节的气氛尚未完全散去,不少下游终端企业以及工地尚未完全开工,现货市场销售显出“有价无量”的特征。目前,全国主要钢材品种的社会库存总量同比出现较大增幅,这对后期的市场而言,形成了一定的压力。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迎来了“开门红”,其中广州、上海、成都等地吨价一周上涨40元至120元。作为建筑钢价“前导风向标”的钢坯价格,涨势更是强盛,有的市场上节后吨价累计上涨230元。但是从成交情况来看,总量依然偏低,而且节前最后一波拉涨透支了部分的节后需求,所以成交量的大幅释放,仍需等待。从区域情况来看,北方地区仍未改成交低迷的局面,华东和华南地区相对而言成交开始有所恢复。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