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横盘震荡 赵薇30亿入主万家文化大玩“瘦身”

中油网 2017-02-14 15:43

周二(2月14日)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热点比较分散,题材股表现较弱,最终收涨0.03%;2016年12月末赵薇龙薇传媒计划30亿6000万入主万家文化,但近来在监管严打及资金链供应不及时情况下,入主计划大玩“瘦身”30亿缩水成5亿。

沪指横盘震荡 周期股持续走强

今日沪指全天维持横盘震荡态势,市场热点轮动休整,题材股表现较弱,有色、建材等周期股表现较强势,市场连阳多日之后迎来短线调整,短线有望维持震荡态势。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涨0.03%,报收3217点;深成指跌0.06%,报收10264点;创业板跌0.22%,报收1909点。

从盘面上看,钢铁、新疆、次新股、一带一路、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农机、在线旅游、草甘膦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

赵薇30亿入主万家文化“瘦身”变5亿

在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之下,自身资金有限却欲通过高杠杆方式入主万家文化的龙薇传媒,最终放弃了原有收购方案,拟购上市公司股权比例也由此前计划的29.135%大幅缩减至5.0396%。

据万家文化所发公告显示,原计划入主万家文化的龙薇传媒,在按期支付第一期2.5亿元转让款后,日前表示后续融资是否能按期完成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基于此,其与万好万家集团签订补充协议,确定将本次股权转让比例由29.135%调整为5.0396%,合计转让款也相应大幅缩水至5.29亿元。

回顾本次股权收购事件,2016年12月下旬,万好万家集团与龙薇传媒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1.85亿股万家文化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135%,交易作价高达30.6亿元。值得关注的是,龙薇传媒所筹资金中的绝大部分来自借款和质押融资。若本次交易顺利实施,影视明星赵薇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故本次收购甫一披露,便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事实上,赵薇对万家文化这场“蛇吞象”式的收购,早在其披露之初就因其高杠杆、高估值以及可能隐身背后的资本派系等种种猜测,引起市场各方的质疑。上交所也在第一时间做出监管动作,要求赵薇方面对其资金的来源、成本等关键性信息进行详细披露,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