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尾盘跳水止步五连阳 上海国资改革又出大动作

中油网 2017-02-15 16:27

周三(2月15日)沪指全天维持震荡走势,但尾盘跳水翻绿,止步五连阳,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四下午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参加本次会议,上海国改股表现强势。

沪指尾盘跳水止步5连阳 强势股集体调整

沪指全天宽幅震荡,尾盘个股纷纷跳水,沪指冲高回落止步5连阳,上海国改股逆势表现强劲,市场连续上涨累积了较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短线面临调整压力。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跌0.15%,报收3212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0177点;创业板跌0.89%,报收1892点。

从盘面上看,银行、上海国资改革、次新股、电力改革等板块涨幅居前;特钢、有色、建材、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

上海国资改革又出大动作 上海国改股走强

据报道,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四下午召开。上海市国资委直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参加本次会议。

该会议属于例行年度会议,每年在春节前后举行,盘点上一年度的工作成绩,安排部署新年度工作重点。

此消息一经发出,上海国改股走强,龙头股份、锦江投资、上港集团涨停;上海国资改革股上午一度涨幅近3.5%,截至收盘,板块涨幅为2.34%。

自2013年,上海市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上海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统称20条意见),启动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以来,上海市国资委的年度会议关注度飙升。

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意见确定了国企改革中引进战略投资者、混合所有制、国有资产证券化三大主线。随后,上海市国资委把国有资产分为竞争类、功能类、公共服务类,上海市国企改革相继展开。

上海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

上海国有企业数量众多,国有资产也比较庞大, 为盘活国有资源,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改革势在必行。那么上海国企改革将主要受益哪些股票呢?

中油财经网,关于上海国企改革,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四类公司:

1、具备壳资源价值的公司。例如,氯碱化工、ST中企等。

2、集团或核心资产整体上市预期较强的公司。例如,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

3、市场竞争类公司中的治理机制理顺的公司。例如,飞乐音响、嘉宝集团、上海医药、锦江投资。

4、能够提升企业效率,有员工持股预期的公司。例如,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等。

市场预计,在全新的2017年,在国有企业改革的制度更多完善的背景下,一些上海国有企业将会找到国资国企改革的突破口,国企改革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