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外汇学院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炒外汇入门之交易六大心理误区

中油网 2017-02-16 17:51

心理误区,意思就是说人们内心不正确的想法,也就是说它们往往都是由于人们的主观认为而形成的,下面我们将重点介绍一下外汇投资当中的这几大心理误区:

一、 主观教条

参与外汇交易市场,每个人都会有自己一套想法,总会人为的认为某些事会发生,有些事不会,但是主观认定、教条拘泥,却是投资者之大忌,因为市场只有一个,价格走向也只有一个,“市场永远是对的”,如果自己的观点与市场发生矛盾,要研究自身错误在哪里,而不能意味认为市场是错的,坚持客观很重要。

二、 重蹈覆辙

“人贵有自知之明”,经常分析自身的错误才能不断提高。人在成功的时候,总是认为是自己高明,而很少归结为运气。但是,人在出错的时候,总是以运气不佳为借口,害怕承认错误,分析错误,以致以后故态复萌,再犯同类的错误。成功的投资者能从一次错误中面对现实,分析原因,吸取教训,采取措施,避免重蹈覆辙。

三、 固执己见

“三人行必有师”,外汇市场风云变幻,多向周围人请教,往往受益非浅。“三人行必有我师”,不仅要向成功者请教,更要多与失败者探讨,“历史会重演”,今天别人的失败就可能成为明天自己的失败,成功者固然有好的经验,但失败者更有血的教训。汇市投资避免失败比获得成功往往更重要。但请教不代表全盘接收,“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是上策。

四、 手脑不一

一些投资人事先已经订好了投资的计划和策略,但步入现实的外汇市场时,却被外界的环境所左右。在投资汇市时,不能光重视汇市动态,而且还要密切注视当地和国际政治和经济形势。把对形势的估计和对汇价走势的技术分析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及时捕捉买入或卖出信号。作出该买时买,该卖时卖的实际行动。

五、 羊群效应

外汇投资,人多不一定势众,反而与相反理论相矛盾,当大家都抢着买进的时候大势就到顶了,当大家都抢着割肉的时候大势就到底了,所以从众者往往是赔钱客。走出从众误区,就会体会到“曲径通幽”的妙处和“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乐趣了。

六、 投资饥渴

汇市中有些投资人无法忍受手中持有太多的本金,随便草率地进场,在这山又望那山高时,往往会有“买了就跌,一卖就涨”的经验,没有耐心,

其实误区往往都是人为的,只要我们时刻头脑保持清醒,坚持自己而不被他人所影响,那么这些误区又算得了什么呢!想学习更多的外汇知识吗?请继续关注中油财经。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