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6000亿TLF到期未获续作 流动性收紧趋势不变

中油网 2017-02-16 13:39

周四(2月16日),沪指上午呈现窄幅震荡的走势,而中小创则是低开后逐渐走高。早盘主要是供给侧改革板块(有色、煤炭、稀土)维稳,昨日护盘的主力军次新银行股震荡走低,股指多次在红绿盘中反复。午盘时次新券商携手钢铁发力,大盘再次站稳5日线。虽然今天指数低迷,但中小创回暖,赚钱效应有所提升。

截至午盘,沪指上涨0.19%,报3219.22点;深成指上涨0.53%,报10231.14点;创业板指上涨0.29%,报1897.75点,两市半日成交合计2501.8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5.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9亿元。

盘面上:昨日护盘的银行股未能延续强势,资源股(有色、煤炭、钢铁、稀土)挺身而出领涨两市;黄金、港口水运也涨幅居前;两桶油、保险、银行等权重拖累大盘。

在概念板块中,次新股依旧活跃;上海国企改革概念冲高回落;前期龙头天山股份(000877.SZ)早盘涨停刺激新疆板块冲高,但个股跟风意愿不强,天山股份也因抛压太大而开板。

关于后市:华林证券指出,沪指在经历五连阳后,进入短线超买区域,有展开技术性调整的需求。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大盘出现高位十字星,通常暗示股价短线升势可能面临调整。随着震荡调整充分,行情应该还有进一步上行的基础。短期市场或维持震荡走势,踏空者宜继续休息等待为主,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逢高减持兑现利润。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宜盲目追高。

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周四进行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9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还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央行今日资金净投放1000亿元,终结连续14日净回笼的态势。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到期TLF(临时流动性便利)未续做,央行公开市场逆回购及MLF加量投放对冲,随着现金不断回笼且央行对冲,分散到期的TLF不会对市场流动性造成显著影响。今日到期的TLF约6000亿。

华创证券分析称:MLF加量续作使得TLF续作的可能性下降,短期资金面仍有压力,中期看,什么工具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行去杠杆的态度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流动性的逐步收紧是趋势;而且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在上升,后期人民币贬值压力将加大,资金流出压力增加,一旦美国加息,叠加国内通胀水平的上升,国内加息的压力也在增加。因此,短期还是建议机构保持谨慎操作,等待机会的到来。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