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股市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油说股】沪指震荡上行 H7N9高发季防控疫苗股受关注

中油网 2017-02-16 16:24

周四(2月16日)沪指早盘低开,随后震荡上行,在资源股带动下,个股还呈现普涨格局,春季是禽流感高发期,与此同时,防控疫苗股大受关注。

沪指震荡涨0.52% 资源股集体走强

周四沪指早盘小幅低开之后,在资源股带动下震荡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前期强势次新股全线调整,煤炭有色等资源股表现抢眼。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截止收盘,沪指涨0.52%,报收3229点;深成指涨0.75%,报收10253点;创业板涨0.28%,报收1897点。

从盘面上看,稀土、煤炭、新疆、新材料、油改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传媒、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1亿,深股通净流入8亿。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醒:由于权重板块轮动反弹的格局依然在延续,股指大幅下行的概率较小,操作上仍应谨慎追高。

禽流感进入高发期 关注防控疫苗概念股

卫计委最新消息显示,1月份,中国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192例,死亡79人。与2016年12月份数据相比,2017年1月的H7N9疫情明显上升。冬春季为禽流感高发季,各地陆续爆发禽流感,全国进入禽流感一级戒备状态。

参考过往疫情A股市场相关走势情况,一旦禽流感疫情持续,作为防控禽流感源头的动物疫苗概念股更值得关注。

天坛生物H7N9流感疫苗获临床试验批件;普莱柯中国首创的鸡新支流(Re-9株)基因工程三联灭活疫苗是我国目前预防H9亚型禽流感的高效疫苗。瑞普生物针对所有家禽的H5N2(D7+rD8)二价苗已进入最终复核阶段,有望在近期拿到生产批文。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