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投资者无视利空因素 市场连续八周看涨金价

中油网 2017-02-17 10:23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2月17日)亚市盘初在1238美元附近窄幅整理。周四(2月16日)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多数表现靓丽,但美元依旧下跌,同时欧美政治不确定性推动黄金的避险买盘升温。值得一提的是,市场连续八周看涨金价。

在去年四季度创下三年多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后,黄金多头正从金价的反弹中获得更多信心,根据最新的调查显示,交易员连续第八周看涨金价,创下2015年来的最长看涨周期。

尽管隔夜公布的经济数据--美国初请失业金、美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表现抢眼,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但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仍旧自触及一个月以来的高位101.75回落,提振金价走强。

周四数据显示,美国至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9万人,低于预估的24.5万人,表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收紧并逐步向充分就业这一美联储的目标迈进。同时,费城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为正43.3,远超预估的正18,但美国1月房屋开工下降2.6%。

数据公布之后,周四纽约时段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继续走低,最低触及100.41;现货黄金则稳步上涨,并触及1242.39美元/盎司,接近2月8日1244.77美元/盎司的三个月高位。

美元兑主要货币下跌,政治因素仍是主要驱动力,因投资者等待特朗普总统有关减税政策的更多细节,并对其贸易保护主义倾向保持警惕。

此外,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 Tool,交易商现预计美联储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机率为18%,低于周三的31%,因他们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听证时对下月是否升息不是非常笃定。

不过,耶伦也暗示,今年升息超过两次是可能的,因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另一方面,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三的讲话强化了美联储的谨慎乐观看法,即特朗普总统及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不会扰乱未来几个月乃至几年的逐步升息计划。

随着金价今年累计上涨超过7%,黄金期货的30天历史波动率下降到去年9月份以来最低。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基金——SPDR黄金ETF持仓周三连续第11日增加,触及两个月最高点。

另一方面,对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以及荷兰、法国和德国今年选举的担忧,推动黄金在2月8日升至1244.67美元的高位。

通胀正悄然逼近 市场连续八周看涨金价

自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通缩一直是许多投资者最为担忧的问题。但如今,通胀正在全球多数经济体“悄然”走高。众所周知,黄金之通常被当做对冲通胀的避险工具,通胀攀升也提升了黄金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

根据花旗集团的全球通胀意外指数,去年12月该指数转为正值。这意味着通胀数据如今高于分析师的预估。该指数也触及逾5年来最高水平。这可能是低通胀即将终结的信号。

黄金投资者无视利空因素是一个看多的信号,他们正开始关注到通胀。除此之外,欧元区还面临许多政治问题,比如荷兰、法国和德国今年的大选。

根据彭博周五的调查显示,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连续第八周看涨下周金价,为2015年4月来的最长看涨周期,因在实际利率依旧低企之际,通胀却在逐步指上升。在受访的21位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中,13人看涨,4人看跌,3人看平。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