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瑞银:三大理由告诉你 当前没人真想做空黄金

中油网 2017-02-17 14:29

进入2月份来,现货黄金持续上涨,目前交投于1238美元附近,欧美政治风险激发的避险情绪为金价提供一定动力。

总体来看,因全球避险需求升温,黄金在2017年表现不错,但受累于强势美元,黄金涨势近期略显疲弱 近日,瑞银集团(UBS)发布最新报告称,虽然黄金缺乏明显的上涨因素,但黄金势头有所好转。当前市场情况下,没人真的想做空黄金。瑞银并从三个角度给出理由,分别是市场不确定性、实物黄金和黄金投资。

不确定性下黄金成投资优良选择

瑞银集团对金价的看法可谓“独树一帜”,他们看涨黄金至1350美元/盎司。尽管多数人并不同意瑞银的看法,但是瑞银发现,在不确定性的环境中,并没有人真想做空黄金。

去年黄金“熠熠生辉”,一些利好因素,比如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市场预测央行会推行负利率,令债券收益率进入负值,在这种情况下买债券不如买入黄金。

尽管当时光环已不再,但我们近期拜访了一些客户和各种各样的市场参与者,观察到很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现在对黄金的看法明显是积极的。

虽然他们不能完全同意我们“今年黄金均价1350美元/盎司”的看法,但是在当前市场各种政治以及政策不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还是认为黄金让投资组合多元化以对抗尾部风险的优良选择。

实物黄金需求料上升

瑞银表示,实物黄金需求目前看来是比较堪忧的,因为中国和印度两大黄金需求国目前的对黄金的需求均较为疲软,政策压制了这两个市场的需求,但是事情还是有转机。

印度的黄金进口在2016年下滑严重,中国去年的进口量和2015年没有太大差别。

印度废除大额纸币造成流动性的问题,可能会抑制黄金的需求,不过随着印度政府把工作重点放在农村,要提高农民的收入,印度农民又是黄金需求的重头戏,因此料抵消废币的不良影响。

中国方面,由于中国的经济数据变得更有“挑战性”,一方面大陆黄金和国际黄金之间存在溢价,另一方面对美金的限制也可能抑制黄金的流通,因为黄金是以美元计价的。农历新年之后黄金需求也会降低,因为没什么迫切买入黄金的理由。但是考虑到人民币的贬值和资本管制,中国对黄金的投资需求料将上升。

持仓显示市场对黄金态度转向积极

持仓方面,瑞银集团认为,目前的持仓情况并不能构成黄金上涨的理由,但却也显示出市场已经对黄金转向了积极的态度。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今年黄金多仓建立相当温和,近期为止的黄金空头回补的建仓大于建立设立多头仓位。相比其他贵金属,黄金的多头仓位就更显得稀少了,四大贵金属中比黄金多头建仓还差的大概就剩钯金了。黄金交易所基金(ETF)的持仓继续上升,不过升幅有限,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今年总计流入250万盎司,去年同期为500万盎司。

全球范围内关注黄金的市场在增加,比如今年迄今为止64%的黄金ETF流入来自欧洲和中国。近几周更多的投资者进入黄金期权市场,隐含波动率自去年11月下行,目前维持在较低水平,但是逐渐有了向上的倾向,进一步暗示市场对投资黄金的兴趣上升。

尽管瑞银认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没人真想做空黄金,但因缺乏明显的上涨因素,瑞银对黄金走势看法整体来看比较谨慎。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投资者需持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以研判美元走势对金价的影响,对于欧美政治动向亦不可忽视。

责任编辑:徐承琳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