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黄金白银不跌反涨 大趋势仍处于多头

中油网 2017-02-17 15:51

近期市场利空消息较多,然而黄金和白银不跌反涨,显示市场避险情绪仍然处于主导地位。主要原因则有三:

首先、期货市场上的投机者以及ETF投资者继续返回黄金市场。尽管美联储加息的可能给金价带来阻力,但由于基金经理随着黄金收盘更高、站上更长期的移动平均线,加之通货膨胀的迹象和对欧元区的政治担忧而继续增加黄金头寸,金价一直在上涨。

第二、有业内人士表示,黄金白银似乎正从一直在上升的通胀担忧中得到一些支撑。这两天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非常强势,包括周三公布的1月CPI月率增长0.6%,创2013年2月以来新高。而2.3%的核心CPI年率也高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

因此,尽管美联储在周二周三的国会证词中基调鹰派,尽管近期美国数据强势,但在贵金属领域,随着投资者从最近美元的上涨趋势和美国股票的飙升中脱身出来,转而专注于通胀率的上涨和特朗普推出额外的财政措施的可能性,黄金还是上涨了。

第三、对股市的担忧。尽管股票市场仍将头寸保持在创纪录水平上,但黄金白银却也仍在吸引着投资者。美元走软固然帮助了黄金白银上涨。但我只想知道,投资者继续用黄金进行对冲,是否是因为基本问题——美国股市反弹是否能够持续——仍然存在。

黄金连续七个交易日在高位震荡,1244成了这波新上涨的阻力点,但这个阻力点并没有让盘面的指标和形态改变,大周期还是处于多头状态,这样的小震荡整理徘徊后盘面还会有继续拉升,周线也没有出现任何见顶痕迹,不出意外今天周线将继续收阳线,所以黄金的主思路还是继续看涨。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