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欧洲银行业危机不容忽视 白银稳中求进

中油网 2017-02-17 15:54

周四(2月16日),白银从昨日的下跌行情中震荡回稳,价格维持在4146元/千克附近徘徊。而晚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也利多美元,美元指数小幅回升20点,但银价似乎并未受到影响,上行的势头也未曾受到打击。

当下,支撑白银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无论是特朗普所带来的市场不确定性,还是欧盟内部各国选举所产生的解体危机,又或是最近被再度点燃的朝鲜局势,都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但还有一个此前沸沸扬扬的时间似乎被人们所遗忘了。

欧洲银行业危机

据外媒,周四(2月16日)意大利国会通过了一项法案,将以200亿欧元(210亿美元)资金拯救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和其他陷入困境的银行,这也是意大利救助银行业措施的一部分。

意大利众议院最终批准了该法案,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的内阁在12月就已经通过了此法案。法案包括遵守国家援助规定,提供应急流动性保障、向陷入困境的银行注意资本等措施。银行将被要求防范资本重组,避免债券持有人受影响。

西雅那银行将是第一批接受救助的银行,该银行此前于12月融资失败。去年12月底欧洲央行表示,西雅那银行的资金缺口比之前公布的50亿欧元更大,为88亿欧元,这个结果是欧洲央行根据压力测试结果重新计算的。据悉,西雅那银行正打算谈判一项新的商业计划,但此计划需通过欧盟监管机构通过才能实施。

意大利银行业深陷危机中,不良贷款高达3600亿欧元,不仅侵蚀了银行业的利润也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将西雅那银行国有化将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意大利最大规模的国有化行为,一旦成功实现,接下来Veneto Banca SpA和Banca Popolare di Vicenza也将进行国有化。

自意大利修宪公投失败后,意大利银行危机就显得没那么受人关注了,西雅那银行深陷危机仍旧给意大利政府,乃至整个欧盟都蒙上了一层阴影。银行业危机一旦爆发,给欧元区带来的将是毁灭性的伤害。当然,这对贵金属市场则将是一大利好。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