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奢侈品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奢侈品市场回暖

中油网 2017-02-17 20:15

近期中国奢侈品消费回暖,可能促进国内百货运营商和奢侈品零售商的销售,但可能不足以抵消消费模式转变和来自新零售业态的竞争所造成的结构性问题的影响。

Coach、Swatch集团和LVMH集团等国际品牌的财报显示,在渡过中国反腐行动和消费者情绪低迷导致的长达数年的艰难期之后,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开始回暖。2016年第四季度Coach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按本地货币计算)增长6%,Swatch集团则表示,2016年11月和12月以及2017年1月期间在中国内地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长”。惠誉认为,销售额增长的原因包括房价上涨带来财富效应、中国国内与国际市场的价差缩小、及对海外购买的限制。

过去几年间中国的实体零售商处境艰难,面临来自线下及线上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模式的转变,因为相比过去单纯购买商品,现在中国的消费者更愿意消费在餐饮娱乐、文化消闲等的体验。奢侈品消费的回升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一情况,特别是对于金鹰和亨得利等中高端零售商。

奢侈品消费的回升还部分受到消费者海外消费回流的推动。强势的日元也抑制了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自2016年下半年起,政府收紧了对海外代购和携带奢侈品入境的限制,这也使得中国居民更难将在国外购买的奢侈品带回国内。

中国大部分奢侈品的价格仍然高于全球其他地区;但在政府对特定产品种类减税和主要奢侈品牌调整价格以缩小地区差价之后,价格差已经降低。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