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现货白银周线八连阳 后市静待下周美联储政策指引

中油网 2017-02-18 11:05

周五(2月17日)国际现货白银在震荡之后小幅回调,日线走出一根阴线,不过从周线级别来看,银价整体强势,延续了此前七周连涨的态势,且收官险守18美元大关。下周消息面较为清淡,白银市场核心焦点在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图片来源: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

大环境:全球货币政策转向

当前货币政策走向: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实施极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刺激经济,通胀风险为白银价格提供上行支撑。不过随着货币政策的刺激效果越来越差,以财政政策代替货币政策慢慢成为了各国共识,美国、中国等都有类似计划。也就是说,全球范围的流动性拐点几乎注定要到来。

白银走势关注:一旦全球货币政策真的发生逆转,白银价格将承受两方面的压力。其一是通胀风险降温,避险资金的流出将打压银价;其二是宽松政策的终结往往代表经济复苏态势良好,全球范围的逆转宽松政策则意味着全球经济态势向好,市场情绪的改善同样利空作为避险资产的白银。

美联储纪要与白银走势

美联储纪要来袭:在货币政策转向方面,美联储无疑是先行者,迄今美联储已加息两次,也的确给白银价格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下周市场消息面较为清淡,除了欧洲方面有几项经济数据值得关注,白银投资者重点需要聚焦下周四(2月23日)凌晨3点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白银走势前瞻:美联储1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不过会议具体讨论情况依旧不明,而美联储高层的具体态度恰恰将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的预期。因此白银投资者下周需要重点会议纪要内容,尤其是鹰派与鸽派各自的理由何在。当前市场对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升温,对白银构成一定压制,若会议纪要偏向鸽派,则银价上行空间有望彻底打开,多头目标可以上看19美元大关。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