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股市波动+欧美政治风险激增 金价回落企稳

中油网 2017-02-18 14:41

周五(2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大致持稳,但本周周线上升,因欧美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且全球股市方向未明,促使投资者选择避险的黄金。

全球股市在过去两天连创新高后,涨势失去动能,部份原因是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策。

德国商业银行商品研究部门主管Eugen Weinberg说,“尽管美元坚挺,但黄金处于近期触及的数月高位附近,因为股市波动性上升,政治面的担忧加重,支持避险资产需求。”

金价连续第三周周线上涨,今年迄今涨幅近8%。本周稍早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在3月加息后,金价下滑。

美元指数上涨0.5%,至100.93,从上日触及的一周低点100.41反弹。

全球最大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黄金持仓量在本月迄今上升5.6%。

据中油财经网行情中心显示:截止周五收盘,现货黄金价格报1234.6美元/盎司,跌幅为0.36或4.44美元。

责任编辑:张如林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