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不确定性略有缓解 金银走势恐迎来一轮较大调整

中油网 2017-02-20 17:11

上周黄金白银价格虽然小幅上涨,但整体格局实则处于震荡为主,金价维持在1220-1240美元之间震荡,银价最终在冲击18美元/盎司后受阻。今日行情开盘后仍然处于该点位压制下方运行,后期走势或将面临一定的回落风险。

进入2017年以来,不确定性笼罩了整个市场,欧盟政坛风波迭起,政治局势的复杂和不确定性较2016年更甚,同时,受特朗普新政不确定性影响,美元阶段性走势被看空,黄金白银避险需求继续升温,因此,2017年国际金价高开是“大概率事件”。

这一乐观的观点认为,欧洲政治风险依然支撑贵金属,其对黄金白银的影响将大于美联储加息和美元上涨等因素。因为今年欧洲可能导致金价继续走强的事件不少,如法国、荷兰和德国大选等。如果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勒庞上台,其风险和影响将“不容低估”,金银必强势上涨。

然而,目前为止关于欧洲政局风险并未进一步演变,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也较为平稳的度过,市场避险情绪正在逐渐减弱。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的两次鹰派发言,美国经济数据强势表现,都令市场风险情绪有所上升,而避险情绪正在下降。

有分析指出,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3月份可能加息,会导致黄金白银的短期下跌,同时,特朗普的减税承诺将提振美元,将使得金银从高位滑落。若欧洲政局和特朗普的不确定性不能在接下来帮助金银在低位形成支撑,则一旦市场转向加息预期为主导的情绪,则金银走势恐迎来一轮较大调整。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