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金银资讯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金价受政治问题支撑坐守1235 市场聚焦美联储加息时间表

中油网 2017-02-20 18:22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2月20日)亚市尾盘继续持稳,并交投在1235美元/盎司附近,静候本周稍晚数位美联储(FED)官员发表的一系列讲话,以寻觅有关升息时间的线索。周一美国市场因总统日假期休市。

OANDA的资深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我们预计亚洲本周开局淡静,因今天适逢美国假期,不过若金价跌破1231美元,会刷掉一批紧张不安的多仓,”

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2月17日)公布的年数据显示,截止2月14日止当周,对冲基金将其黄金净多头头寸规模削减了10%,至67982手。不过,净多头规模今年以来仍上涨约65%。

实物黄金方面,黄金ETF投资者热情依然不减,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本周继续增仓,本月持仓已增加了5.6%,是2016年6月以来最多的。

本周至少有五位美联储官员将在发布讲话,其中,美联储理事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讲话将于周三进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一称,如果经济保持目前的表现,她认为此时可以升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在国会称,今年升息超过两次是可能的,因经济接近充分就业,通胀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美国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认为,特朗普总统及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不会扰乱未来几个月乃至几年的逐步升息计划。

但投资者对耶伦的鹰派言论并不很笃定。据联邦基金期货上周五数据显示,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在34%,自上周三(2月14日)耶伦国会发言后就没有发生变化。

由于担忧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将令政府债务膨胀,避险情绪推动投资者抢购黄金。与此同时,他们也对今年荷兰、法国以及德国大选的反政府候选人感到焦虑,这些候选人称当选后将推动国家退出欧盟。2017年迄今金价已经上涨近8%。

帮助管理170亿美元的BB&T Wealth Management高级副总裁Walter Hellwig表示,“任何欧洲不稳定的潜在迹象都会刺激资金流入黄金市场。同时,市场也担忧美国赤字因特朗普的财政政策大幅扩张,这也利好黄金。”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本月初在报告中写道,“如果支持法国脱欧的极右总统侯任人勒庞(Marine Le Pen)赢得大选,金价可能在二、三季度上涨至1300美元/盎司。”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表示,“短期来看,金价可能受到政治问题的支撑。不过年底的题材可能利空黄金,因为升息和美元走强。

责任编辑:wendy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